>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有望挑中姚明接班人 泽勒可解低位进攻危机

2012年05月31日09: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卡中锋泰勒-泽勒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2年乐透区选秀抽签结果出炉,火箭不出意外地抽中14号签,按照《选秀快递网》的模拟选秀结果,火箭将会在这个位置当中挑中北卡中锋泰勒-泽勒,这也是继姚明之后,火箭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所能挑到的能得分的高个内线。

  相比众多大一新生而言,22岁的泽勒相对来说年龄偏大,因此看起来似乎在潜力的挖掘方面要稍逊一些,但是泽勒在北卡接受过四年大学篮球的磨练,在比赛经验方面相比其他新秀来说要充分,这也让他在适应NBA级别的对抗方面要更加迅速。泽勒在2011-12赛季当中场均16.3分9.6篮板0.9抢断和1.5盖帽的数据,命中率达到55.3%,7尺的身高和250磅的体重能够让泽勒在篮底的肉搏战当中不过下风。

  火箭当前虽然拥有戴勒姆波特和坎比的两大中锋,不过他们两人都是防守型的盖帽高手,进攻能力却几乎可以忽视。最重要的是坎比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而戴勒姆波特合同虽然是2013年到期,不过2012-13赛季却是部分保障性合同。因此哪怕是走了坎比,火箭只要挑中泽勒,也不会担心出现前几个赛季里连续五号位无人的窘迫境地。

  尽管拥有传统中锋的身高,但是泽勒在跑动和跳投能力方面却非常出色,这也解决了当前火箭中锋戴勒姆波特和坎比两人只能盖帽却不能得分的尴尬。戴勒姆波特和坎比在低位的进攻方式基本上是扣篮,他们在背身单打能力上非常粗糙。而泽勒在经历了四年的大学生涯之后,个人技术能力得到极大的磨练,而篮底卡位的拼抢里泽勒非常玩命,而且右手的勾射能力非常强,这也解决了火箭在低位背身单打上就只能依赖斯科拉的尴尬境地。

  相比姚明既能够低位强攻也能够中投来说,泽勒的跳投能力虽然不赖,但他更多的得分还是在低位,场均跳投数还不到1个。但是只要在这方面加以磨练,那么泽勒有望成长为姚明式的内外兼修的中锋球员,一手精准的中投可以在挡拆配合当中成为超级利器。

  随着斯科拉在火箭当中的使用率急剧下滑,泽勒的到来也可以让球队拥有更多的阵容变换,若是打传统配置的话,可以将他和戴勒姆波特两人同时放上场打双塔战术。而若是火箭打一大四小阵容的话,泽勒更适合成为坐镇五号位的球员,毕竟戴勒姆波特的进攻技术不足,泽勒的到来可以让火箭的火力更加均衡。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