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球迷现场红歌助威 遗憾不少国旗进场被没收

2012年05月31日09: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5月30日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1/8决赛中主场1:0战胜东京FC队,顺利晋级亚冠8强,实现了恒大老板许家印赛季初提出的亚冠进入8强的硬性指标,里皮也在自己的亚冠首秀中取得了开门红。七大国脚当晚乘飞机赶去西班牙参加国足集训和热身赛。

  按照恒大队此前规定的奖金原则,恒大将获得1400万的天价出线奖金。

  按此前恒大公布的赢球奖金分配原则,亚冠每场赢球奖金为600万,晋级奖金为600万。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在晋级之后,恒大仅赢球奖金和晋级奖金,就将获得1200万人民币,再加上按照此前制定的净胜球奖励机制,每个净胜球全队还将获得200万的净胜球奖金。这意味着,这场1:0,恒大所获奖金将达到1400万元。

  赵源熙吸着氧被送去医院

  由于亚冠1/8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小组赛以头名出线的广州恒大队占据主场之利。穆里奇伤愈复出是恒大队赛前收到的最好消息。里皮在这场比赛中放弃了4321阵型,沿用了李章洙时期的双后腰阵型,穆里奇和姜宁回归首发,孔卡出任前腰,克莱奥单箭头,郜林则进入替补席。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郑智搭档。后防线上,张琳芃和冯潇霆出任中卫,孙祥和赵源熙左右边卫,杨君镇守球门。

  比赛开始后,穆里奇的表现非常积极,恒大队的进攻主要由穆里奇发动。比赛进行得较为胶着,第31分钟恒大队率先攻破球门。赵源熙在右路突破后与穆里奇打出撞墙式配合,穆里奇的传球穿透了东京FC的防线,赵源熙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东京FC门将权田修一,冷静地选择横敲门前,克莱奥轻松将球推进空门,恒大队取得1:0领先。

  进球功臣克莱奥赛前得知自己的爷爷刚去世,带着悲痛来踢球。所以进球后,克莱奥做出了双手指天的动作,赛后他动情表示:“爷爷今天去世了,很难过,但有现场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把一切都给忘掉了。”

  领先后的恒大继续加强进攻,半场结束时,场面上依然占据优势。

  下半场,东京FC加强进攻,恒大的防守出现了几次失误,幸好没有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62分钟,里皮用冯俊彦换下了姜宁,球队的阵型回到了三后腰配置,里皮显然需要加强恒大中场的防守厚度。第68分钟,张琳芃在前场拼抢时犯规,裁判鸣哨后他将球踢向了底线,吃到一张黄牌。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武里南的比赛中染黄,张琳芃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无缘下回合的1/4决赛。

  比赛最后20分钟,东京FC队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威胁却并不大,反而是恒大队的几次反击都吓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拼尽全力的穆里奇连续获得两次单刀机会,但他都将皮球打飞。

  伤停补时阶段,恒大队防线经受更大的考验。杨君和赵源熙在防守时双双受伤,其中赵源熙伤势较重,躺在地上迟迟未能起身,最后被工作人员搀扶着抬上了救护车,最后吸着氧被送去医院。昨晚,赵源熙被确诊为骨折,伤停多久,还不知道。

  由于球员受伤,主裁判的补时达到了10分钟。东京FC队获得最后一个角球机会,门将权田修一头球擦柱而出,恒大终于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赵源熙伤得很不是时候,恒大刚签了强援巴里奥斯,肯定要顶掉目前阵中一个外援名额,孔卡、克莱奥都一度为自己的饭碗担忧,但随着赵源熙受伤,或许这个裁员名额很快明朗,有球迷为赵源熙惋惜,“他真拼,但这没准是他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晋级亚冠8强后,亚足联将于6月14日将进行8强战的抽签仪式,届时也将知晓恒大1/4决赛的对手将是哪支球队。

  对方称恒大赢球只因运气好

  赛后,东京FC队主帅波波维奇输得并不服气:“恒大队在上半时表现比较好,恒大进球只是因为运气比较好,而东京FC队在精神和斗志上非常富有。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但我们队员们还是一场值得骄傲的比赛,这场比赛展示了足球不仅仅是靠金钱堆出来的。”波波维奇对裁判的判罚表达了不满:“对于今天裁判的裁判,我不太满意。裁判在禁区内的判罚我有不满意的地方,他在比赛之中出示的黄牌太少了,最后时刻我提出能够增加5分钟的补时,也没有得到同意,我对这些都感到不满意。”

  里皮则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感到满意,“我们打出了预先想到的一场比赛,对手球员速度非常快,个子不高,脚下技术非常好,我们给对手留下的机会和空间都不多。我们在本场比赛创造出了几个破门好机会,今天我们球员非常努力,虽然对手也有机会,但最终我们赢下了比赛。”

  闯入亚冠8强后,恒大将迎来短暂的休战期,毕竟亚冠1/4决赛要等9月份才进行,里皮表示:“今天比赛之中我们之前几个受伤球员都复出,比如穆里奇。现在我们有3个月的时间来提高球员们的体能,来恢复球员们的状态,因为这3个月之中我们只有中超的比赛。”

  里皮对后腰位置上发挥出色的郑智提出了表扬:“今天的比赛证明了郑智是一个非常好的中场球员,所以我把他调到了中场,把张琳芃调到了中后卫,赵源熙改打边后卫。”

  球迷现场唱红歌助威

  这场比赛,现场到天河体育场为恒大助威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8126人,球场的现场气氛只能用火爆来形容,尤其是在克莱奥进球之后,全场球迷兴奋地玩起了人浪庆祝,而当恒大赢下比赛之后,数万球迷更是全部起立为恒大欢呼。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天河体育场的DJ也非常给力,尤其是背景音乐选择的别具匠心,开场就是两首激情洋溢的《我的中国心》和《中国梦》。而等恒大以1:0结束上半场时,天河体育场在中场休息时响起了《男儿当自强》的粤语版,现场有观众跟着合声,很给力;紧接着就是孙楠的《红旗飘飘》,如果配合全场球迷的国旗挥舞,将更加激动人心,可惜不少球迷自带的国旗在进场时被没收,也成了不少球迷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