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女篮领队介绍备战情况 以赛促练锻炼队伍

2012年05月31日08: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报道:5月3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男女篮分别介绍了备战情况。目前,男女篮均已进入以赛促练阶段。

  目前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男篮领队张雄说,“姚明退役后,现在中国队只能与第三集团队伍抗衡,与第二集团抗衡获胜的难度非常大。”当然在球队新老交替的过程中,中国男篮通过前面的备战也出现了一些更加积极的变化。“队伍的信心、胆量、斗志、激情、团结、韧劲和求胜欲望有明显进步;王治郅等老将发挥稳定,易建联在队伍中的核心地位得到加强。”

  “从现在开始,中国男篮的备战工作已经到了赛练结合以赛促练的阶段。”6月9日至13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6月22日至30日在江苏和河南参加两站中欧四强赛,7月6日至10日到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7月21日至22日到波兰与波兰国家队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然后于23日从波兰奔赴英国。

  根据已经产生的奥运分组情况,中国男篮与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和奥运会落选赛第三名同处B组,奥运会落选赛将于7月2日至8日举行。张雄说,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中国队必须全力打好每一场小组赛,并将重点瞄准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和落选赛第三名的队伍,全力向他们冲击。

  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也介绍了女篮的奥运备战情况。匡鲁彬说,经过前段时间的热身赛,暴露出年轻队员个人和整体防守差的问题,在球权争夺上与欧美队伍相比差距依然较大,“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重点提高个人防守能力,强化集体防守中主动轮转的意识,提高个人和整体拼抢篮板球的能力。”中国女篮将于6月8日至15日参加在江苏举行的四国赛,随后在7月初再参加一站四国赛,7月18日至22日到法国与3个奥运参赛队打三场热身赛,23日前往英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