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蛰伏六年一朝破茧

2012年05月31日10:3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伤停补时阶段恒大门将杨君、后卫赵源熙在禁区里倒地不起,主裁判迟迟没有吹响终场哨。一场90分钟的比赛,最后硬生生变成了整整100分钟。赵源熙被救护车直接拉走,用完了换人名额的广州恒大只得少一人应战。比赛的最后时刻,东京FC的守门员都冲到了恒大禁区之内,拼尽全力抢下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

  在这么一种让人窒息的气氛中,恒大等来了期盼已久的终场哨。1:0击败东京FC后,他们昂首晋级亚冠八强。这是继2006赛季的上海申花之后,中超队伍首度杀进亚冠八强。“银狐”里皮在他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中得偿所愿。

  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在众多球迷的支持下明显占优,穆里奇、克莱奥、孔卡顶在球队最前面,三箭齐发,给东京FC造成了很大威胁。第31分钟左右,恒大队中韩国后卫赵源熙带球突至前场,在与穆里奇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之后突然传中,克莱奥中路跟上推射空门得手,恒大队1:0领先。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至少在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内,广州恒大没有像其他中超队伍那样,一旦领先便全队退防,他们在里皮的督促下加强了中前场的拼抢,一时间打得东京FC只有招架之功。稍微可惜的是,广州恒大没能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后,东京FC孤注一掷,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中去,广州恒大在场面上的优势一点点被蚕食。客观地说,东京FC是一支具备相当功力的球队,该队能从小组赛中成功突围绝非偶然,他们的几次进攻都非常有想象力,第84分钟,东京FC巴西外援卢卡斯的头球攻门打在恒大立柱上错失得分良机;恒大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去,前面主要靠穆里奇以及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郜林利用个人能力威胁对方,穆里奇和郜林都在比赛中得到不止一次破门良机,可惜他们都没能把握住,这才让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好在,最终获胜的还是广州恒大。

  在中甲、中超连续夺冠,已经在中国赛场创造了奇迹的广州恒大,如今将自己的魔力又带到了亚冠赛场之上,作为首次参加亚冠的新军,恒大能够打入八强本身便是不小的奇迹。考虑到巴里奥斯等强劲外援即将加盟,而里皮也获得时间直接调控队伍,广州恒大也许能将奇迹进行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