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现“意大利式”赢球 期待里皮进行彻底改造

2012年05月31日10:4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本报讯(记者马骋)2012赛季亚冠联赛昨天展开了16强淘汰赛的争夺,由意大利名帅里皮执教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主场1比0战胜日本东京FC队,闯进亚冠八强。1比0的小胜,比李章洙时代更加稳健的防守,颇具威胁的防守反击,里皮的意大利式打法在广州队中已经初见雏形。

  里皮刚刚接手球队,就迎来了如此关键的亚冠淘汰赛,可以说本场比赛将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对他今后的执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面对进攻速度很快的东京FC队,里皮大幅调整了此前李章洙时代的球队阵容。郑智不再出任中卫,而是改为后腰;张琳芃由右后卫改为中后卫;赵源熙则不再出任后腰,改为右边后卫。此前几乎场场首发的前锋郜林,则进入了替补名单,锋线由克莱奥和穆里奇两名攻击力极强的外援出任。

  通过赛场上的实战证明,里皮的排兵布阵很有针对性,已经年过30的郑智出任后腰,更多的是依靠他的经验和控球、传球,让他提高球队由守转攻的速度。李章洙时代,郑智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郑智的传控球能力基本被埋没,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郑智体能下降严重,作为球队的最后防线,显然难以胜任。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全北现代时,郑智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就是一个证明。郑智在本场比赛中不仅将球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而且他多次成为进攻的发起者。比赛中很多球迷记住了穆里奇在前场的冲锋陷阵,可是如果没有郑智的组织调度,穆里奇也会成为无源之水。

  在李章洙时代,张琳芃一般打的是右后卫。身高达到186cm的张琳芃,爆发力强、移动速度快,放在右边后卫显然是一种浪费,里皮本场比赛将张琳芃固定在中卫位置上。出任中卫的张琳芃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他的爆发力和灵活的补位有效抑制了打法快速、灵活的东京队,里皮对张琳芃的位置调整同样收到奇效。

  用活赵源熙,恐怕是里皮此役变阵的最大成功之处。里皮在比赛中不仅将赵源熙的位置由后腰移到右后卫,而且他激活了赵源熙的进攻潜能,相比较而言,在李章洙治下,赵源熙的职责就是参与球队防守,他对球队进攻的贡献微乎其微。纵观本场比赛,赵源熙虽然司职右后卫,但他的位置相当靠前,上半场的某些时段,赵源熙的位置甚至可以理解为右边前卫,而比赛的致命杀招正是来自赵源熙的积极前插。里皮对赵源熙位置的全新阐释造就了这一进球。很难想象,在李章洙手底下老老实实参与防守的赵源熙,会对进攻做出如此大的贡献。意大利名帅的确名不虚传。

  在里皮的调教下,全队昨天的防守虽然没有达到“混凝土”的程度,但也做到了让东京FC队更多地只能在禁区外远射。中超球队时隔5年后再次进入亚冠八强,希望“银狐”能够对恒大意大利式的改造更加彻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