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胜东京FC 中超球队时隔六年再进亚冠八强

2012年05月31日10: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00分钟的比赛,1个进球,1400万元的奖金,广场恒大与东京FC的这场亚冠八强战进行得跌宕起伏。5月30日晚,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大屏幕比分最终定格为1:0。里皮带队的亚冠首战,赢得惊险刺激 ,但重要的是赢了 !恒大队的本场胜利,也意味着中超球队时隔6年重返亚冠八强行列。

  ■真华丽进球还靠洋枪洋炮

  广州恒大队中有7名国脚,但是到了亚冠赛场上,想要摧城拔寨还得靠洋枪洋炮。与东京FC之战,恒大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悉数登场,郜林坐在替补席上,而姜宁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且有不错的表现。由于在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恒大外援赵源熙受伤治疗耽搁了时间,全场比赛共进行了100分钟。不过,100分钟的比赛,仅有一个进球。

  这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0分钟,当时,赵源熙在右路突破后与穆里奇打出撞墙式配合,穆里奇的传球穿透了东京FC的防线,赵源熙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日本国门权田修一,冷静地将球横敲至门前,克莱奥推射空门得手。由于这个进球自始至终都是依靠恒大外援之间的配合获得的,因此足球评论员董路也用一条微博进行了调侃:广州恒大这个进球是这样的——一群中国人把球抢下来,传给了一个韩国人,韩国人把球传给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又把球传给了韩国人,韩国人再把球传给另外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射门得分,然后一个阿根廷人第一个跑来庆祝。

  ■真有钱赢球奖高达1400万

  凭借克莱奥的这个进球,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东京FC,闯入亚冠八强。而中超球队上一次跻身亚冠八强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年为中超争光的是上海申花。那一年,其实他们更多凭借的是运气。

  如今,恒大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似乎并没有赢得对手的信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认为,“恒大在上半时表现比较好,对手进球只是因为运气比较好,而东京在精神和斗志上非常富有。”

  不管怎样,这场胜负已定的比赛为恒大的教练和队员们赢得了1400万元的奖金,其中600万元为亚冠赢球奖,600万元为晋级奖金,而200万元则是净胜一球的“为国争光奖”。如此高的奖金,也将恒大近三年来“一掷千金”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奖金肯定会照常发,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力争下一轮能够延续这一场的胜利,为广州球迷和全中国球迷带来欢乐。”面对媒体的采访,恒大俱乐部老总刘永灼表示。

  此战过后,恒大的亚冠总奖金数已累积至5500万元。

  ■真期待八强战看巴里奥斯

  在同一天进行的另外一场亚冠比赛中,蔚山现代3:2战胜柏太阳神,J联赛球队全军覆没。至此,亚冠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广州恒大,来自沙特的伊蒂哈德、阿赫利和阿尔希拉尔,伊朗的塞帕罕,韩国的蔚山现代,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

  而按照亚冠规则,八进四的比赛将采取主客场制。6月14日,亚冠8强的淘汰赛抽签将在吉隆波进行,对阵形势将由抽签产生,届时将不再考虑东、西亚分区以及小组赛是否曾经相遇过。八强战首回合将在9月19日进行,次回合在10月2日、3日进行,而恒大遇到西亚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

  由于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后卫张琳芃将因累积两张黄牌而无缘八强战,而终场前受伤被送往医院的赵源熙目前也伤势不明。不过,在恒大亚冠1/4决赛的赛场上,中国球迷已经有了更多的期待。6月1日,德甲射手巴里奥斯就将空降广州。未来,巴拉圭人将与穆里奇组成更为嗜血的锋线搭档,而恒大的亚冠目标或许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本版文/

  里皮:姜宁很棒,但体能须加强

  带领着恒大以最意大利式的比分闯进了亚冠8强,赛后,里皮表示这场比赛按照他赛前预想的拿下了,“对手速度很快、脚下技术横好,但我们没有给他们留下太多机会,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好几次机会,最终赢得了比赛。”

  赛后,里皮长舒了一口气,“现在我们有3个月时间去提高球员的体能,恢复球员的状态,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今天的胜利是全体努力的结果。”

  恒大与东京的比赛,里皮改变了之前惯用的4321阵型,而是用回了李章洙时代、恒大最为球员熟悉的4231阵型。里皮认为一个成熟的球队,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球队就必须至少有两至三套的成熟打法,主教练根据手上的人员不同情况的做出调整。但里皮在解释这场比赛的变阵时表示,原因其实是因为穆里奇。“今天我们迎来了穆里奇的回归,所以我认为必须要在阵容打法上作出一些改变。”

  恒大的变阵受到很大关注,里皮把郑智前移同样是焦点。里皮认为对于恒大而言郑智是一名非常重要的中超球员,他更适合在中场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他把张琳芃和赵源熙放到了后卫线上。至于下半场用冯俊彦换下了姜宁,里皮解释称这是因为姜宁体能下降得非常厉害,他希望他最为喜欢的姜宁能够在体能方面有所改变。阿朝

  ■记者快评典型的“1:0主义”

  “1:0主义”的典型代表人物,其实是执教AC 米兰时期的卡佩罗。但此前一直浸淫于意大利足球氛围的里皮,不可避免地也沾染上不少雷同的思想和气质。

  从里皮目前率领恒大所打的三场比赛来看,大有誓将“1:0主义”发扬光大的趋势。首场中超联赛1:0战胜青岛中能,首场亚冠联赛1:0小胜东京FC,而若不是王永珀的神来一脚,与山东鲁能之战恐怕也会以1:0告终。

  三场比赛,尤其是与东京FC之战,恒大完全有机会进更多的球,在更早一些时候锁定胜局。过程之所以没有这样发展,并非是里皮的战术保守,而是穆里奇们的脾气急了些,运气差了些。全场比赛,恒大总共有20次射门,其中7次打在门框之内,但最终只收获了1个进球。而对手14次射门、55.6%的控球率告诉我们:1:0并不保险,里皮也不想的。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里皮放弃了“圣诞树”,重拾双后腰配置,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对于恒大队的进攻能力,他是有些不满的。换句话说,1:0,在里皮那里也是不保险的。

  当然,战术是否保守这个事儿,在赛前无论对于行家还是球迷其实都很难说清楚,最终还是得看结果的脸色,往往赢了球就是立足现实,输了就是太过保守。到目前为止,质疑里皮“1:0主义”的声音并不算多,至少没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提出过这个问题。原因很简单:世界冠军都可以1:0,恒大凭什么不可以?更重要的是,目前的三场比赛,就过程和结果来说,也都说得过去。

  只是,未来呢?如果持续1:0,对里皮的质疑声是否会更猛烈?

  在率队打进八强之后,里皮可以暂时离开亚冠赛场了。回到中超,回到恒大更为游刃有余的联赛中,里皮要完成的一个不成文的任务,或许就是净胜某个对手两球。记者 嵇玲(署名除外) 图/东方I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