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首秀一场中超苦等六年 恒大破咒进亚冠八强

2012年05月31日13: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时隔整整六年之后,中超终于又有一支球队打入了亚冠联赛的八强!尽管在比赛开始前对方主帅波波维奇一度叫嚣着“里皮虽有名,但已经过气了。恒大有钱并不代表一切”,但在球场上的比赛开始后,这位塞尔维亚人很快就没有了那种狂妄,站在场边的他被主队的进攻“踢得”愁眉不展、无所适从。最终,恒大以1:0的比分踩着对手晋级八强,同时也将最后一支日本球队淘汰出局,至此,亚冠八强全部诞生,日本球队全军覆没。

  第一次参加中甲就拿冠军,第一次参加中超也拿冠军,今年第一次参加亚冠更是直接打进八强,恒大已经一次又一次上演了奇迹。而昨晚的比赛还有着更深的一层意义,在亚足联刚刚削减了中超的亚冠资格之后,恒大终于给中国足球长脸了。

  输球 波波维奇像个怨妇

  正如郑智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恒大的这场胜利来得合情合理。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并不断地在东京门前制造险情。无论在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恒大都获得了不止一次的必入球良机,若非球员在把握机会方面出现了一点问题,昨天的比分绝不会只是1:0。赛后,日本媒体也都纷纷哀叹东京败给恒大完全是因为实力不济。

  但是,东京队主帅波波维奇却在赛后大发牢骚,对于所有的一切他都开始了抱怨。 “这场比赛,恒大完全赢在运气。 ”发布会一开始,波波维奇就开始了自己的抱怨,“虽然我们在上半场就丢球了,但在下半场我们占据了场上主动,最后没能扳平比分只是因为运气不佳。 ”紧接着,他又将矛头指向了裁判,“我对今天的裁判不满意,他们的确有几次判罚对我们很不利。例如一次恒大明显越位了,但裁判却判罚我们球员犯规。还有就是最后时刻,我认为应该补时5分钟,但裁判并没有满足我的要求。我觉得主裁判很聪明,他在各种判罚中总会寻找时机偏袒主队,这个让我们有点被动。 ”此外,波波维奇还开始埋怨广州的天气,“我们输球的很大原因就是不适应广州的天气,在日本我们还没有热到这个程度,我们很不适应这里的潮湿闷热天气。 ”至于这一点就怪不得别人了,谁让你赛前最后一天才来广州?

  或许是输球实在令他感到恼羞成怒,赛后波波维奇甚至还莫名其妙地批评起了银狐里皮,“说到里皮今晚的布阵和指挥,单就这场比赛而言,我觉得他的确没有表现世界名帅应有的素养。”真不知他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

  相比之下,还是里皮来得比较有风度,对于所有的这一切里皮只是微微一笑,“我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节奏赢下了这场比赛,这一点最重要。 ”

  晋级 西亚对手个个不好踢

  在赢下了昨天的比赛之后,恒大肯定不希望今年的亚冠之旅就此终结,但是进入八强也就意味着恒大将在后面的比赛中遭遇西亚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入八强的四支西亚球队,个个都不好对付。

  从财政方面来看,今天的恒大可谓接连创下中国足球的纪录,但是对于西亚球队的幕后老板们来说,这些东西他们早就玩过不知多少次了,他们比恒大更不缺钱。在进入亚冠四强的西亚球队中,沙特3强都有皇室和石油资本撑腰,伊蒂哈德和阿尔希拉尔云集了众多沙特国脚和级数甚至高于“恒大三叉戟”的巴西外援,即使是后进的阿赫利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曾带过该队)也正在密锣紧鼓地参与抢购德罗巴。进入八强的另一支伊朗球队塞帕罕为该国联赛3连冠,球队阵容非常强大,基本上就等于半支伊朗国家队。本尤德科则是中亚近年冒起的超级豪门,以2008年引入里瓦尔多而名声大噪,此外他们也曾先后吸引了济科、斯科拉里等名帅执教。

  亚足联将在今年6月14日进行八强赛的抽签仪式,八进四的比赛将在9月下旬和10月初分主客场进行。在八强抽签中,亚足联将采取混抽的方式进行,也就是不分东西亚半区,全部八支球队打乱抽签。因此恒大抽到西亚球队,前往那里踢客场的几率高达七分之四,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一方面不得不与对手拼实力,另一方面还得时刻小心西亚主场传统的 “主场哨”。好在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整整4个月的时间,希望里皮能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教球队,让恒大队的整体实力再上一个档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