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变阵盘活恒大攻击群 中超球队5年后进八强

2012年05月31日14:11
来源:新商报

  恒大1比0击败日本东京FC,就此挺进亚冠联赛八强——这是中国足球时隔5年之后,再一次进入到亚冠八强行列。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本来恒大不必打得如此艰苦,但不管怎样,赢球晋级,确实可喜可贺。而且里皮在自己执教恒大后的首场亚冠联赛中选择了坚决变阵,似乎也凸显出这位世界级名帅的从善如流一面。

  变阵4231

  三叉戟

  再现雄风

  在里皮的执教生涯中,他更喜欢的是433、442或者4321——在他来到恒大之后的两场中超比赛中,“圣诞树”三后腰阵型一直是他的首选。但昨天首次面对亚冠,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里皮选择了此前队伍熟悉的4231阵型,这让球员们在场上可以更舒服地投入到战斗中。因为在李章洙带队的时候,4231一直是恒大队的首选阵型,而且恒大攻击群也凭借着这样的阵型,在亚冠联赛中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16强。

  为了球队做出改变,里皮应该说也获得了成功。昨天比赛开始,恒大队在上半场轻松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孔卡在场上的74分钟时间里表现相当出色;由赵源熙、穆里奇和克莱奥靠着短传渗透配合打入的制胜进球,看上去也确实轻松愉悦。应该说,恒大攻击群在这样的阵容中如鱼得水,若非下半场恒大队球员体能下降,他们其实完全可以获得更多的进球。

  5年的屈辱

  恒大队

  打破魔咒

  在过去5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足球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堪称凄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亚冠联赛中中超球队在小组赛便全军覆没,2010和2011赛季,国安和泰达曾进入十六强,但客场决战一一落败。本赛季,恒大队被寄予了太多的厚望——尽管在之前的小组赛中,恒大曾主场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主场被韩国全北现代队羞辱,整体看来恒大队的亚冠征程客场成绩好于主场,但大家仍然希望这次恒大能代表中超球队一雪前耻,因为亚冠联赛八强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球迷的一块心病,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希望恒大不要重蹈小组赛覆辙。

  幸好恒大做到了这一点,从球队上半场比赛的表现看,进入八强是实至名归;但从下半场比赛的表现看,进入八强显然多了一些值得琢磨之处。一是球队的体能似乎存在着较大的问题,在激烈的对抗之中,恒大球员下半场比赛的表现明显不如上半场,而且也给对手留下了太多进攻机会;二是球队需要在把握机会上增强信心,昨天恒大头号射手穆里奇像是穿错了球靴,孔卡、郜林等人纷纷给他制造了可能进球的良机,但都被他“大度地挥霍”掉了,这也让比赛的过程过于扣人心弦了,因为大家真的很担忧,恒大队无法实现里皮赛前的承诺:90分钟内解决战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