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带伤仍征战法网 女单不敌沃兹女双顺利晋级

2012年05月31日14: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还未及挑战头号种子阿扎伦卡,31号种子郑洁就于北京时间昨晚,在法网女单第二轮对阵“山寨沃兹”、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时以2:6、4:6完败。

  不过稍后在女双赛场,倒是连连传来金花们的好消息:先是张帅携手卡内皮,爆冷挑落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胡贝尔;然后郑洁联手彭帅、有幸与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合作的18岁小花郑赛赛,也同样胜利进入第二轮。

  郑洁脚伤限制发挥

  过去跟沃兹尼亚克交手,郑洁就感受过对方在草地球场的强大发球,至少相比自己优势明显。此番换到红土再战,比赛仍然被沃兹尼亚克牢牢控制着,“她的发球给我的威胁很大,很多时候一局中发球就能得两分,我在比赛中打得很被动,没有把她带入我相持能力比较强的特长中,往往两三拍就结束战斗了。 ”郑洁很无奈,遇上“重炮手”,中国金花总是显得办法不多。

  发球、接发球两面吃亏,郑洁越打越急,更难反转局面。而她赛后透露,另一个影响发挥的因素是脚后跟磨掉了一块皮,到第二盘第五局她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皮都翻起来了,红土场上跑起来很痛。在场上就想尽快得分,我打得有些急躁,缺少第一轮的耐心。在第二盘的对抗中也有破发,找到了一些应对的方法,但是很可惜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郑洁透露,这也与上一站比赛脚腕受伤有关,医生当时建议改变绑脚的方式加固一下,这样对脚腕损伤小一点。但自己加固之后感觉不适应,第一轮就打得很痛、脚后跟起了水泡,第二场更是连皮都翻起来了。

  受限于脚伤,郑洁连续第四年止步法网第二轮,也是最近8站大满贯赛的第7次。红土赛季的战绩以2胜5负告终,相对于12胜10负的赛季战绩,显然最近两个月表现并不正常。

  三金花组合女双获胜

  郑洁单打出局后,带着翻皮的脚后跟又投入了女双的战斗。郑洁说,奥运会前与彭帅搭档的机会难得,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坚持。显然在“奥运”面前,女双赛场合作的效果,重要性已经高于她们个人的战绩。只是目前郑洁和彭帅一个脚伤一个手伤,双双要靠吃止疼药坚持上场比赛,状态都不算好。幸而首轮对手美、德组合勒普琴科/巴瑟尔实力并不强,两金花携手顺利胜出。

  赛后郑洁还透露,为了减轻她的压力,网管中心领导直到比赛结束才告诉她彭帅手受伤。自己和彭帅各有团队,平时沟通不多,在一起的时间更少,所以这样的消息反而最晚知道。相对与从小一起长大的晏紫的没有秘密,“心领神会”的沟通境界,“少沟通”反而是郑洁和彭帅为现有合作方式达成的另一种默契,“对于奥运会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不要讲得太坦白,会给自己和搭档带来压力。 ”郑洁说。

  此外,张帅和郑赛赛两位小花,都得益于搭档实力强劲的女单“种子”,得以在女双首轮取得胜利。世界排名第25位的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发球强劲,张帅也渐渐有了底气,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雷蒙德/胡贝尔竟取得两盘完胜,这结果让张帅忍不住红了眼眶。“从上周到巴黎打法网资格赛,每天都是坐第一班车过来训练,打到今天觉得每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她表示,女双战胜世界第一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但过往自己在单打比赛中也战胜过世界第一,还是希望能在单打上拼搏一下。

  郑赛赛则因汉图楚娃意外受伤退赛,意外获得携手女单1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机会。第一次打成人组大满贯,又与名将搭档,出生于1994年的郑赛赛体会了一上场时的紧张、进攻得分后的兴奋和比赛赢球后的高兴。目前单打世界排名200位以外的郑赛赛已经获得了温网预选赛的机会,她此前参加了三站WTA赛事,已计划下半年正式加入WT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