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源熙致命助攻恒大进八强 克莱奥打进唯一进球

2012年05月31日1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里皮如今来到恒大收获了“伟大的右后卫”赵源熙 CFP图
 
克莱奥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本报讯 2006年世界杯率领意大利夺冠的里皮,拥有一位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如今来到恒大,他又收获了“伟大的右后卫” 赵源熙。正是这位韩国边卫上半场突然杀入禁区送出助攻,克莱奥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恒大得以主场1:0淘汰东京FC,历史性杀入亚冠八强。

  这是里皮上任以来首场亚冠,可以说亚冠的任务比联赛还要重。赛前恒大开出保底1400万元的赢球奖。天河主场座无虚席,媒体估计恒大这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就高达1225万元。因为穆里奇复出,所以里皮将阵形从4321改回李章洙时代的4231,郑智也从中卫解放为后腰。

  经过20分钟试探性进攻后,恒大逐渐进入状态。里皮也许不会想到帮助恒大闯关成功的,是恒大前任主帅李章洙的同胞韩国人赵源熙。

  第31分钟,恒大右路策动进攻,赵源熙横向带球与穆里奇作一个精彩二过一后杀人禁区,在守门员出击之前横敲门前,克莱奥及时跟上推射空门得手。

  打破僵局后,里皮如释重负地振臂高呼,赛前表示“一定会90分钟内击败对手”的“银狐”并不是光说不练,全场比赛他的临场指挥颇具功力。领先一球后恒大并没有打起意大利惯有的“1:0模式”,反而继续压迫对方频频施压,穆里奇连续几次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62分钟,里皮用冯俊彦换下姜宁,重新打回4321加强防守,随后郜林也替下体力下降的孔卡,这也使得恒大在下半场后半段在锋线上依然保持速度上的冲击优势。

  老天爷也站在里皮一边,不仅赛前预告的暴雨没有下成,第84分钟东京队的卢卡斯头球攻门也狠狠砸在门柱上,补时阶段赵源熙门前不顾受伤危险封堵对方射门,因伤下场。补时长达10分钟,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的恒大依靠10人坚持到了最后。

  里皮整整来到恒大两周时间,赛后孙祥认为他给球队带来最大的改变在于“整体防守的连接,以及整体足球的理念”。

  创造历史的恒大也创造了中超球队的历史,这是亚冠开始16强淘汰赛以来首支中超球队出现在八强,2006年申花曾杀入八强。至此,亚冠八强全部产生,其中沙特有3支球队,中国、韩国、伊朗、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各有一队,亚足联将在6月14日抽签决定八强战的对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