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莱奥爷爷去世获球迷安慰 对手讽恒大只靠运气

2012年05月31日20:55
来源:北京晚报

  亚冠·妙招

  变与不变

  面对亚冠第一场淘汰赛,里皮会如何出招?是自以为世界级名帅而坚守自己最擅长的一套东西?还是因势利导,根据恒大自身情况而巧做变化?里皮给出的答案是:变与不变。

  不变的是阵型,里皮没坚持用自己最拿手的4321,即所谓圣诞树阵型,而是在穆里奇伤愈回归后,将阵型恢复到恒大队员最熟悉的4231阵型,让恒大队用自己最熟悉的阵型去迎战强敌。而变的是人员位置,里皮把郑智从中后卫提到后幺,充分发挥他的中场组织才能,让右后卫张琳芃移至中后卫,与冯潇霆联袂组成新的中后卫组合。同时把防守能力极强的赵源熙调到右后卫,这几个人员和位置的变化,让恒大阵容发挥出了更强的攻防能量。从这变与不变中,让我们看得出世界级教练的独到眼光。比赛过程证明,郑智确实串联起了中场,克莱奥的箭头作用更明显,加上前幺孔卡的调度,恒大队踢得更有章法。

  “一支队伍不能只有一种打法和一种阵型,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队伍应该有两三套的打法和阵型,根据对手的不同来安排具体的打法和阵型。未来3个月,我还将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作出改变。”里皮赛后说。

  再看里皮的临场换人,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用冯俊彦换下姜宁是要加强中场的防守,用郜林换下孔卡,是要保持边路的冲击力,最后时刻用李健华换下克莱奥,就是确保胜利到手。3次换人,都实现了里皮的战术意图。而在临场指挥方面,里皮也表现出一名世界名帅的淡定,比赛中没显露任何急躁情绪,这种态度也让恒大球员们很镇定。

  亚冠·双赢

  1400万奖金与1100万票房

  赢了球的恒大队再次将超过1400万的赢球奖金拿到了手。这场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也让比赛门票卖出了1100万元,达到双赢的结果。

  按恒大队此前公布的亚冠赢球奖金分配原则,单场比赛赢球奖金为600万,晋级奖金为600万,加上为国争光奖(净胜一球200万),所以进入淘汰赛,恒大的奖金数其实每场都是以1400万起步的。赢下这场淘汰赛后,恒大的亚冠累积奖金已高达5500万。比照亚冠小组赛5比1大胜全北现代的奖金分配方案,1400万奖金中的8%将由主教练拿到,约为112万,而其他教练组成员将拿到12%,大概是168万。恒大球员将拿到剩下的80%,其中将把3%以下的奖金给没有上场的球员。按这个数据结算,打满90分钟的11名主力将分到1078万的奖金,人均算下来的话,大概在100万左右。

  虽然昨晚这场比赛的门票卖得很贵,但是却没有挡住球迷的热情,赛前一天,150元、300元和750元的球票已抢购一空,比赛当天450元和600元的球票也基本售罄。初步估算,这场比赛门票收入高达1225万,扣除了球场费用、安保费用、印制球票等费用后,门票净收入约在1100万左右,这在中国足坛也是史无前例的。

  亚冠·帅论

  里皮:一切尽在掌握中

  波波维奇:足球不能仅靠金钱

  里皮:我们给对手留下的机会和空间都不多,并且创造出了好几个破门良机。一切都是按照事先设想在进行,赢了比赛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的3个月,我们只有国内比赛,因此有足够时间来提高球员们的体能,灌输我的技战术思想并恢复他们的状态。

  波波维奇:恒大以1400万换来了晋级资格,对此我没什么可多说的。我认为足球不仅仅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今天这场球恒大队只是赢在了运气上。

  亚冠·悲伤

  赵源熙肋骨骨折

  克莱奥爷爷去世

  本报讯(记者李立)这是一个让人激动的夜晚,不过也有伤心的事情发生。韩国外援赵源熙拼到了肋骨骨折,克莱奥赛前得知爷爷去世的消息。

  终场前,东京FC队向恒大队发起猛烈进攻,在一次禁区内的争抢中,恒大队门将杨君、边后卫赵源熙以及东京FC队的进攻球员撞到了一起,之后,赵源熙紧闭双目躺在草皮上,这时其他恒大球员以及恒大队队医都来到了赵源熙面前。赛后队长郑智透露,当时赵源熙一度失去知觉,所以进到场内的队医也没敢马上挪动他,而是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恢复了知觉。在被队医移到场外之后,现场救护车也开到了球门后边,随后将赵源熙送到了不远处的南方医院,经过检查初步诊断是肋骨骨折,恢复需要多长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作为进球功臣,赛后克莱奥提起了自己刚刚去世的爷爷:“爷爷今天去世了,之前我本来很难过,但是看到现场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把一切都给忘掉了。”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亚冠·未来

  亚冠八强出炉 恒大9月有硬仗

  本报讯 昨晚亚冠八强全部产生。根据亚足联安排,亚冠八强淘汰赛抽签将于6月14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八强战首回合在9月19日进行,次回合将在10月2日、3日进行。

  本次进入亚冠八强的球队是: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伊蒂哈德和希拉尔,伊朗球队塞帕罕,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本尤德科,韩国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以及广州恒大。在八强抽签中,亚足联将采取混抽的方式进行。由于有多达3支沙特球队闯进八强,因此对于其他球队而言,抽到沙特对手的几率高达七分之三。从各俱乐部财力和俱乐部成绩看,本届亚冠八强赛将成为不折不扣的“金元豪门”之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