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点自身优势所在 赞同费德勒球速变慢观点

2012年06月01日0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组图:纳达尔发球表情夸张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2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比赛。赛会二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2、6-2和6-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晋级第三轮。赛后采访中,纳达尔谈到了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在心态变得更好。此外,西班牙天王也赞同费德勒关于球速变慢的观点。

  进入红土赛季,纳达尔展现“红土之王”的风采。先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战胜德约科维奇,止住了对于世界第一的连败。紧接着又在巴塞罗那赛和罗马大师赛再夺两冠,带着红土三座冠军出战罗兰加洛斯。法网公开赛首轮,纳达尔仅丢五局横扫意大利选手伯莱里。今天第二轮比赛,纳达尔延续火热状态,送蛋横扫伊斯托明,强势晋级第三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首先分析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很高兴我能够赢得比赛胜利,在比赛中我始终保持专注度,因为我知道在大满贯赛场,任何的一丝疏忽都会导致让人失望的结果。”纳达尔说道,“所以我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也非常顺利的赢下首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我在第二盘有些波动,送出了一些机会,不过好在很快我就转入正轨。当然,第三盘的表现是最让我自己满意的,非常棒!”

  如今的男子网坛,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的四巨头可说是统治性的,法网公开赛前的红土热身中,四巨头就包揽了红土赛场的三座大师赛冠军。而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在前两轮的表现更是在四巨头中最为抢眼。对此,纳达尔也透露了自己的优势。“首先我认为是自信,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别人不自信。主要是因为我在这里赢得过巨大的荣誉,所以当我踏上这片赛场,我充满了胜利的信心!”

  紧接着纳达尔说道:“其次的话,我觉得如今我的心态变得非常好。过去因为参加了很多比赛,所以我会对比赛本身产生一些厌倦情绪,你知道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但是今年不同,我精简了自己的赛程安排,然后更加享受比赛的快乐。就像现在,我在训练中保持很好的心态,在比赛中保持高昂的斗志。当你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的时候,会发现一切都变得更容易。”

  法网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经过了多场比赛感受后,包括费德勒在内的一些球员认为今年的球速明显变慢。对此,纳达尔也表示了赞同的意见。“的确,和去年相比的话,球速是变得有些慢了。”纳达尔说道,“当然,这取决于比赛场地和当时的天气情况。但是对我而言,球速变慢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还是竭力打好我的比赛。”

  六月三日,星期日,纳达尔将迎来26岁的生日。由于正在法网的关键期,红土之王也只能简单地度过这个生日。说到这个话题,纳达尔也显得有些无奈。“我没法决定法网的比赛日期,也没法决定自己的出生日期。”西班牙天王说道,“几乎每年我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至于庆祝,我觉得还是比赛更加重要,毕竟在中途想要好好庆祝非常难,到时候应该会和团队一起吃饭吧。当然,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带着一个好成绩和好心情回到马洛卡,然后举行更大的庆祝。”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31日综述:纳达尔李娜强势晋级 彭帅平法网最佳
·31日十佳图:特松加飞奔庆祝 基里连科金发飞扬
·1日焦点对阵:费德勒PK马胡特 金花集体战双打
·1日看点:莎娃费德勒出战 中国三对金花冲16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