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每分钟入账三千元 错过三个赛末点值得警惕

2012年06月01日0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李娜法网2-0横扫对手 52分钟速胜强势晋级

  两场比赛仅丢5局,总共用时110分钟,在罗兰加洛斯,李娜卫冕的前两步走得超乎想象的轻松。在连续横扫科斯蒂亚和加孔后,娜姐毫无悬念的保持着六次参加法网女单赛事及格线是32强的超高标准记录。作为职业球员,打比赛赚钱是基础,但像李娜这样每分钟便有3350元入账。

  在兹沃娜列娃因伤退赛后,国外媒体就大胆预言卫冕冠军李娜将被保送进入八强,换言之在前四轮娜姐晋级毫无悬念。但毕竟这是大满贯赛场,赛前做好一定的思想准备还是必需的。虽然首轮轻松过关,可是第二轮开拍前对于对手加孔,国内媒体不得不特别提醒这是一位法国本土选手,需要谨防主场优势,毕竟小威廉姆斯就在首轮惨遭本土好手拉扎诺的毒手。

  不过比赛真正开战,包括李娜在内突然发现加孔这位31岁的老将是如此的不堪一击。首盘送蛋、轻松打出13-0的小高潮、连赢9局……,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这场法网女单次轮几乎还不如训练场的练球精彩,或许李娜在赛前热身练球时的强度都要大过与这位莫名其妙就杀入第二轮的法国“眼镜侠”过招时的运动量。

  看赛后技术统计几乎是对加孔,这位1999年法网青年组女单亚军身份的侮辱。李娜所拿到的54分中有一半是加孔主动失误和双发失误送予的,而27分也正是加孔全场的比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加孔全场比赛主动得分只有可怜的8分,也难怪法国球迷想造声势都罕有机会了。19次二发仅得1分,只有5%的二发得分率能够出现在法网正赛阶段也着实算是个奇迹了。

  对手的孱弱让李娜仅仅用时52分钟便挺进了女单32强,算上首轮的58分钟横扫过关,娜姐挺进第三轮时只是在比赛场上用了110分钟而已,按照赛前公布的比赛奖金,李娜现在已经确保将有47000欧元(36.86万人民币)进账,如果按照分钟计算,娜姐前两轮比赛每分钟赚得的人民币约是3350元,这个数字在国内二级城市恐怕是一般人的月薪数额,当然李娜在场外的付出以及比赛费用支出也是要比常人日常消费多得多。

  当然在如此大胜的背后,李娜也并非完美无瑕。第二盘第4局的连续双发失误送出自己发球局,以及第7局在加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因莫名失误而错过破发机会,我们都可以理解为李娜为“照顾”本土选手在攒人品,但最后两局错过三个赛末点就多少让人感到一丝不安。毕竟在对手基本无甚威胁的情况下,李娜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如此之糟确实不该。今年澳网女单16强时,错过四个赛末点后被克里斯特尔斯翻盘的例子可谓是血淋淋的,面对鱼腩尚且如此,如果真正刺刀见红时结果又会如何呢?但愿今天这样的情况是李娜战略性送分,但愿是我们在杞人忧天。(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李娜仅丢两局送蛋横扫 用时52分钟速胜晋级32强
·李娜:小威出局让我紧张 卫冕?我还没想那么多
·李娜每分钟入账三千元 错过三个赛末点值得警惕
·现场:娜姐吸引众多中国球迷 姜山自信轻松微笑
·央视:李娜像是在做练习 太过轻松打乱比赛节奏
·三大社:李娜让法国球迷安静 小威出局激励娜姐
·31日综述:纳达尔李娜强势晋级 彭帅平法网最佳
·31日十佳图:特松加飞奔庆祝 基里连科金发飞扬
·1日焦点对阵:费德勒PK马胡特 金花集体战双打
·1日看点:莎娃费德勒出战 中国三对金花冲16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