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2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者归来质疑者闭嘴 吃饱睡好博尔特便无敌天下

2012年06月01日05: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一周前,当博尔特在俄斯特拉发跑出10秒04这一个人三年来最差成绩时,加特林、阿萨-鲍威尔都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当牙买加闪电跑出的成绩不再是火星级后,地球人都蠢蠢欲动起来。但仅仅只用一周的时间,博尔特就在罗马再次证明自己依然强大,9秒76的成绩不仅助他卫冕,并且一并将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击碎。博尔特依然是那个火星人!让大邱世锦赛抢跑风波、和对他10秒04的质疑见鬼去吧!

  之前在欧洲首战跑出意外成绩的博尔特,对于10秒04的成绩也着实不解,但牙买加闪电的态度却十分积极,“这只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之一,我会忘记它继续前行。那是糟糕的一天,我的起跑很烂,我还不确定到底错在了哪里。我回去看了录像,和教练一起分析了我还需要哪些改进和需要做些什么,希望在罗马钻石联赛时能有所改进。”

  罗马站尚未开跑,挑战者如鲍威尔和加特林便纷纷挑衅刺激博尔特,虽然牙买加闪电也做出回应,但最好的反击无疑就是在跑道上完成。自去年罗马站后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再次战在同一条起跑线前直面PK,当然牙买加闪电是卫冕冠军身份,不过去年0.02秒的优势似乎不够大,今天博尔特显然憋了一口气要教训一下鲍威尔。

  起跑仍不算太出色的博尔特在加速跑阶段便确立了领先位置,当最后冲线仍未用尽全力时,成绩却足够惊人—9秒76!这是男子百米史上的并列第8好成绩,如今在总榜单上前10好成绩博尔特一人就占了6个,剩余4个泰森-盖伊和阿萨法-鲍威尔各占2席。不过今天鲍威尔堪称完败,因为他落后了博尔特有0.15秒之多。虽然他跑出的成绩正是牙买加闪电去年的夺冠成绩,但显然冠军基准又被博尔特给提升了,泰森-盖伊2009年在此创造的赛会纪录也被博尔特以0.01秒的极微弱优势破掉。

  田径迷们在大呼小叫:“博尔特是非人类,他简直就是一头猛兽。”BBC作为媒体保持了冷静,“危机?什么危机!博尔特只要吃饱睡好他就能够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在罗马一场精彩的表现就应该让那些质疑者哑口无言了。”倒是阿萨法-鲍威尔依然不服气,“我没听枪起跑,因为我没听到起跑枪响。我会回去,然后再回来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尽管脸上还流着汗,但博尔特赛后站到话筒前却不吝啬语言:“我知道我能够做到,从来到欧洲后我就没怎么睡好觉,在俄斯特拉法后我确信应该早点上床休息,另外也调整了饮食,今天能够王者归来我非常高兴。我知道人们希望我始终都能够做到最好,我对自己的期望也很高,所以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压力。今天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不是要向全世界证明什么,而是告诉我自己我还可以跑出这样的成绩!”(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博尔特罗马勇破赛会纪录 9秒76完胜鲍威尔卫冕
·王者归来质疑者闭嘴 吃饱睡好博尔特便无敌天下
·钻石联赛博尔特领衔创佳绩 巩立姣摘银连出冷门
·尤金站110米栏演巅峰对决 刘翔PK罗伯斯等4高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