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欧洲杯首发浮出水面 后防线短板令人担忧

2012年06月01日05: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击败以色列,德国队完成了欧洲杯前的全部热身。两场热身赛,3-5意外不敌瑞士,2-0拿下以色列,德意志战车在成绩上显然不够理想,但是输球也并非坏事,至少能够通过热身赛达到寻找球队存在问题的效果。

  德国队下一场比赛将是6月10日的欧洲杯小组赛首战与葡萄牙的较量。勒夫还有10天的时间去积极消化两场热身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通过近两年的换血,目前的德国队较之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本届欧洲杯,德意志战车平均年龄只有24岁,是16支队伍里最年轻的,勒夫最担心的是阵容低龄化导致的大赛经验不足以及场上发挥起伏过大。

  事实上,通过两场总计180分钟的热身赛时间,我们不难发现德国队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而主教练勒夫则几乎给了所有球员表现的机会,并最终确定了出征乌克兰的23人大名单。来自拜仁的8名球员全部入选23人大名单,而落选的球员大多在情理之中。特尔斯特根、德拉克斯勒等年轻球员由于缺乏大赛经验被放弃,而第三前锋卡考则由于状态平平且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欠佳被放弃。主打4-2-3-1、4-1-4-1阵型的德国队,在中前场挑选了11名球员,后防线则有7名候选,锋线则是戈麦斯和克洛泽的精彩二选一。

  通过两场热身赛的排兵布阵以及勒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口风,德意志战车的首发阵容已经悄然浮出水面。门将位置,德国队两场热身赛使用了两名门将,门兴的90后门将特尔斯特根在对阵瑞士的比赛里获得处子秀机会,不过他最终无缘23人大名单。对阵瑞士的出场机会只能看成是勒夫对其落选的一种鼓励和补偿。对阵以色列,拜仁门神诺伊尔登场,表现稳健,圣诺伊尔显然将是德意志战车在门将位置上的首选。

  后防线,两场热身赛打满180分钟的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显然是勒夫十分倚重的核心。不过转战英超一个赛季的默特萨克似乎还是无法改掉转身慢、协防补位不及时的一些老毛病。或许勒夫更多是看到了默特萨克拥有的丰富大赛经验以及强悍的正面防守能力。至于他的身边,勒夫更倾向于在俱乐部配合默契的三位拜仁后卫巴德施图贝尔、博阿滕以及队长拉姆。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施梅尔策以及沙尔克多面手赫韦德斯由于在瑞士热身赛上不够给力的表现,只能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备选。

  中前场方面,勒夫有着太多的选择方案。但是皇马两星以及拜仁四虎在勒夫心目中的地位更为重要。随皇马在过去两个赛季取得长足进步的厄齐尔和赫迪拉是球队在中场中路的基石。两场热身赛,赫迪拉和厄齐尔均作为主力后腰、前腰登场。两人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原本赫迪拉的搭档是比其地位更高的施魏因斯泰格,无奈德意志战车的队副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何如已被打上大大的问号。克罗斯很可能成为小猪的头号替代者,成为德国队在组织型后腰上的人选。而厄齐尔一旦有恙,格策则是球队中场指挥官的第二人选。

  在两翼,穆勒和波多尔斯基是勒夫的常规选择。前者在大赛上的表现总是让人过目不忘,后者不但刚刚踢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更是球队大赛经验最丰富的肱骨之臣之一。而在替补席上,状态出色的许尔勒和罗伊斯也让勒夫十分难舍弃。两人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都相当抢眼,他们将成为德国队在局面不利时扭转颓势的秘密武器。

  锋线上,戈麦斯将力压克洛泽夺回首发位置。超级马里奥正在经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赛季在俱乐部各项赛事出场52次攻入41球的恐怖数据,以及在热身赛对阵以色列时的良好状态是勒夫对其信心满满的重要因素。在拉齐奥找回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克洛泽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