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当“陪练”韩国惨败 中国将交手世界冠军

2012年06月01日07: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昨日,在欧洲杯前的热身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和阿隆索等人的进球以4:1大胜韩国队。这样一场胜利对于斗牛士军团来说相当期待,在某种程度上,战胜韩国甚至比战胜德国、意大利等世界强队更能让西班牙的球迷感到刺激和兴奋。至于原因,球迷们都懂的……

  2002年6月22日的那个下午,韩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韩国光州打响,现任中国男足主帅的卡马乔率领的西班牙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5败给了韩国队从而无缘晋级。是役,当值主裁判埃及人冈多尔将西班牙队在第93分钟的绝杀进球判为无效,此外中场大将巴拉哈的进球也被莫名其妙地误判掉。随后的比赛中莫伦特斯还有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被误判为越位并加罚黄牌,可以说10年前的那场对决,西班牙人的冠军梦生生地被韩国人和黑哨联手扼杀了。

  因此赢得比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带着讽刺味地表示:“那样的错误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也永远不会原谅。输掉比赛没有卡马乔的责任在内,也没有队员们的任何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托雷斯终于找回了状态,用一记精准的头球为西班牙队打破僵局,同时也粉碎了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将近一年的进球荒。在跑位和射术把握方面,托雷斯在这一瞬间做到了完美无缺。从切尔西的铁板凳到西班牙队真正的9号,托雷斯经历了一场凤凰涅槃般的心理生死战,“我在训练中感觉很好,我很有动力和想象力。我之前就说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一切成功看似离你远去时,突然又拿到了之前拥有的一切,这会让我们感觉更加宝贵。”

  而本场比赛,韩国队大败而回,倒也是也让国足有了台阶下,因为,西班牙队的下一个陪练对手正是国足。昨日,中国男足来到西班牙,6月4日,在塞维利亚国足将同西班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欧洲杯前,西班牙队的最后一场热身比赛。谈起这次带众国脚“回家”,国足主帅卡马乔态度很谨慎。他希望所有球员都要这珍惜这难得一遇的比赛机会,但切忌“伤”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卡马乔和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是很好的朋友,正是这层关系,让中国队获得了与世界冠军交手的机会。对于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卡马乔心里有底。他不强求同西班牙较量的结果,但同时坦言不能接受率队在家乡父老面前“丢人现眼”,“这是西班牙踏上卫冕之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虽然我们彼此间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在场上我还是希望能够看到一些好的情况发生,我可不想看到这种差距无限制地放大。”

  有些国脚表示,能跟西班牙国家队打一场比赛,这辈子也碰不上几回。如果主教练真派自己上场,他们绝对要拼了命地表现自己。而卡马乔也坦言队员们应该利用这次比赛机会向高手学习。但临行前,他也嘱咐各位弟子,不要在比赛中出现任何粗野的动作,造成斗牛士军团的人员损伤,“通过和对手的比赛,我希望球员能够把之前缺少的‘狠’劲发挥出来。但我说的‘狠’并不是说下脚粗野,或是去踢对手,而是在丢球之后,懂得如何把球抢回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