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氏姐妹大满贯最差战绩 互相鼓励找回网球热情

2012年06月01日00:10
来源:东方早报
  继小威遭遇首次大满贯“一轮游”后 姐姐大威昨日也在第二轮止步法网

止步法网第二轮,大威对于全场33次非受迫性失误感到非常遗憾。
止步法网第二轮,大威对于全场33次非受迫性失误感到非常遗憾。

  一天前,小威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漫天的嘘声中,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演“一轮游”;一天后,姐姐大威也没有能够在这个球场中迎来胜利,这位一直在与“干燥综合征”抗争的球员也结束了自己的法网征程。昨天,随着大威止步第二轮,威廉姆斯姐妹这对曾经征服网坛的“黑珍珠”创下了大满贯征战史上的最差战绩。

  挑剔球迷为大威鼓掌

  仅仅抵抗了60分钟,大威就以2-6/3-6不敌赛事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一网之隔的波兰人球衣甚至都没有多少汗渍就轻易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大威手感冰冷,不断地击球下网、出界。一次次的丢分让她绝望地看着天空,狼狈地摇着头,却无法在球场形成真正的抵抗。大威打出了17个制胜分,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3次,失误次数是拉德万斯卡5倍还多,而波兰姑娘的制胜分只有14个。糟糕而又低级的失误让大威彻底迷失在红土上,而这原本就不是她擅长的球场。尽管大威止步第二轮、小威止步首轮是这对姐妹花职业生涯最差的大满贯征战纪录,因为即便是在最不擅长的法网,两人最差战绩也是携手止步第三轮。

  当大威走下赛场时,夏蒂埃球场却意外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挑剔的法国人给这位与伤病抗争的美国人最好的褒奖。

  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大威并没有太多的表情。过去两个赛季,因为干燥综合征,她不得不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去恢复,她甚至戒掉了自己热爱的美食,而成为一名素食者。

  她不满的就是自己贯穿全场的失误,“这是我本场比赛最好的总结。我不是一个在输球后找理由的人,拉德万斯卡配得上胜利,而我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

  伤病曾经让大威感到沮丧,但她说自己现在已经可以坦然接受失利的结果,而这也恰恰是伤病教会她的东西,“很明显出局很令人沮丧,但这种事总会发生,有很多人不得不面对比我更糟糕的遭遇。我现在还在打职业网球,所以我必须要积极起来。后面我还是会起起伏伏。我还没有到"为什么是我"这样自怨自艾的地步。我不能对不起自己。”

  对于妹妹的出局,大威倒是有些遗憾,“这让我有些难过,毕竟我知道自己夺得法网的概率很小,可她完全有拿冠军的实力。不过运气没有眷顾塞蕾娜,在我看来,如果她能挺过首轮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可谁也无法未卜先知,相信她不会被失利的阴影所笼罩。”

  互相鼓励找回网球热情

  一直以来,女子网坛在威廉姆斯姐妹身上就有着爱恨交织两种极端的情感。但无论是爱还是恨,都是因为这对姐妹花在网坛的垄断力。

  过去网坛一直流行这样一个冷笑话,“大满贯女单就是一对美国姐妹的过家家游戏,另外126名球员都是她们游戏的配角。”

  慵懒而缺乏专注是威廉姆斯姐妹的标签。她们颠覆了传统意义的网球,因为无以伦比的天赋让她们甚至不需要埋头苦练。所以她们是不少网坛名宿口中的“兼职球员”。因为有关两姐妹的新闻更多来自娱乐圈红地毯、T台、大银幕……场外丰富的业余生活使不少人一次次猜测,属于威廉姆斯姐妹的那个时代是否就要结束。

  过去两年伤病先后缠上了这对姐妹花,而这也让她们认真思考网球在生命中的意义。

  互相鼓励让她们找回了对网球的爱。“塞蕾娜经常鼓励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时候光看她训练,我就会觉得热血沸腾。”大威说,“妹妹总是提醒我早已赢得了一切,既然已决定继续坚持,就好好享受网球带给我的乐趣;享受身处比赛中的那种燃烧感。毫无疑问,塞蕾娜对我的康复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所以姐妹俩并不在意法网尴尬的战绩,因为更重要的是,这对姐妹花重新回来了。她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奥运会。“在我心中,奥运会是所有运动项目的终极殿堂。童年时父亲曾让我们观看一部关于奥运会的纪录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旦我感受过奥运的魅力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它。”先后赢得三块奥运金牌的大威说,伦敦奥运会就是自己最好的动力,“奥运会是实现梦想的殿堂,但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目的就是提高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几率。这是一种自我挑战,我不会就此放弃。”

  作者:朱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