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辽宁体育做阿贾克斯还是做皇马?

2012年06月01日08: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以前跟队到全国各地采访的时候,作为一个辽宁记者那叫一个牛,都说母凭子贵,我们记者也跟着所跟的球队沾光,周围都是同行羡慕的目光。近些年,辽沈球队的战绩日益下滑,再到外地采访竟然有一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炎凉。晚风习习,冷嘲热讽,一杯酒下肚拍案而起,“把全国各地的辽宁人都抽调回来,你们又是个啥? ”一句话问得外地同行哑口无言,心中窃喜打赢这场嘴仗,但窃喜背后却尽显悲凉。

  我一直在心里想,如果真的做到把辽宁体育人抽调回来,全国体育将会是什么样子。这种想法的确有些异想天开甚至有些幼稚,但我们不能否认事实。就拿足球为例,如果将中超的辽宁人全部抽调回来,除了上海青岛山东北京等几支球队,剩余的球队都不够资格在中超生存,而辽宁这些资源足够组建八九支球队。

  不光足球,其他项目上辽宁也是绝对的输出大省。不管全运会的成绩如何,因为有些都是“交流”的结果。但从奥运会的成绩来看,奥运金牌还是辽宁拿的最多,“辽老大”名副其实。辽宁的体育综合储备和实力让人羡慕,尤其是人才储备,辽宁省单论体育成绩足有能力去PK全亚洲,开玩笑的说,再开亚运会只派辽宁去就能把他们日本、韩国摆平了,其余的人坐在家里看电视喊加油就够了。

  输出,不断的输出,不知何年何月开始,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结束。也许任何事物都是公平的,让辽宁拥有了资源丰厚体育人才,就未必让你留得住这些人。不能好事儿都让一家人都摊上,于是这个定位和选择就很重要。就好像搞足球一样,是做球星生产线的阿贾克斯还是购买成品的皇马呢?现在的辽宁体育似乎是在走着阿贾克斯的路线,无所谓,只要走到哪里都别忘了自己是辽宁人就可以了。既然有些事物我们无力去改变,那么就试图接受吧。□梁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