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商业价值报告问世 电视转播费呈巨大缺失

2012年06月01日08:5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数字化管理是现代社会和职业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足球实行职业联赛20年后,第一份以“数据说话”的“中超商业价值报告”日前问世。5月31日,在网易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上,一份名为《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的白皮书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注意。论坛一开始,网易副总编、资深体育评论员颜强就这份报告做了简要说明。

  这份报告全面剖析了球员薪资、俱乐部及中超公司收支状况、球迷构成、媒体价值等中超产业链环节的翔实数据。数据表明,近两个赛季,中超各俱乐部支付球员薪资占总收入的79%,而NBA、英超皆在50%左右;各俱乐部经营收入中,广告占了84%、门票仅为12%,场地广告1.59%,而NBA、英超门票收入在30%,目前中超票房冠军为北京国安,但年收入仅为2000万人民币。最大一块缺失来自“版权”即电视转播费,2012赛季整个中超仅2930万,在中超各俱乐部的收入上几乎不占比例,距NBA、英超占俱乐部收入的40%不可同日而语。

  报告还显示,中超上赛季平均上座率为1.76万,多于J联赛的1.5万和K联赛的1.1万,比意甲的2.4万和法甲的1.8万也相差不远。欧洲联赛中,上座率最高的是德甲的4.5万和3.4万的英超。但2011赛季,日本J联赛的市场开发收入达一亿(人民币),而中超几乎为零。相形见绌的同时,也彰显了中超市场开发的巨大潜力。

  虽只是一次民间论坛,但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以及足协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朱琪林、刘殿秋、董华等悉数参加。韦迪在参与讨论、回答问题的同时,对这份报告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将来由中超公司每年都出版这样数字真实、全面的报告,从各方面打好基础推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发展。

  论坛还就“中超的现在和未来”,“中超俱乐部的经营现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对话。论坛还邀请广东五人制足球赛“粤超公司”董事长刘孝五做粤超经营状况的专题报告。 (乔 父)

  作者:乔 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