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录是用来破的 詹姆斯超乔丹朗多刷新球队历史

2012年06月01日10:3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凯尔特人在客场历经加时苦战,最终以111:115惜败于热火,大比分0:2落后。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个尴尬的纪录之夜:当家控卫朗多连创新纪录,却因为输球而变得毫无意义;詹姆斯和韦德同样有惊人之举,但前提都是拿凯尔特人开刀。

  詹姆斯24次罚球超乔丹

  詹姆斯昨天出战47分钟,20投7中,24罚18中,得到34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

  詹姆斯此役的24次罚球追平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面对凯尔特人,上一次得到超过20次罚球机会的球员是1986年4月21日独得63分书写传奇的乔丹,而那一次,乔丹也不过得到了21次罚球机会。

  赛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抱怨起了罚球,“勒布朗(詹姆斯)有24次罚球,我们全队也就29次。我们只能继续去打,继续去拼,不能因此就心烦意乱了。”

  詹姆斯虽然全面,但还是难掩关键时刻乏力的老毛病。昨天比赛第四节,詹姆斯最后关头两击不中,错失制胜良机。加时赛开始,他获得罚球机会,竟两罚不中。不过,詹姆斯依然在加时赛送出妙传,帮助球队获胜。

  “(第四节最后),我们跑一个战术,德维恩(韦德)传球给我上篮,我投丢了。我当时有着很好的视野,但是身体有些失去平衡。我当时冲到篮下很快,因为我想拿到进攻篮板,让我们拿到最后的进攻机会。(最后一投)我也有着很好的视野,但就是没进。加时赛,我也投丢了两个罚球。但是正如你们说的,我试图帮助球队获胜。无论做什么,是进攻篮板还是防守阻击抑或是其他任何情况,我都会帮助球队,我很高兴最后(加时赛)能够几次帮助球队。”詹姆斯赛后说。

  韦德连续12场得分20+

  韦德昨天得到23分,其中21分来自下半场和加时赛。

  此役过后,韦德面对凯尔特人连续12场季后赛都有20+的得分,上一个面对凯尔特人季后赛连续12场比赛20+的球员是杰里·韦斯特,他在1966-1969年期间曾经连续18场有如此壮举,而且全都是在总决赛中。

  不过,韦德赛后更多地说到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犯的错误。第四节最后时刻,韦德2罚1中,热火领先3分,给了对手追平的机会。在随后的防守中,韦德赌博式抢断加内特未果,给了雷·阿伦三分出手的机会。

  “我的本能其实是告诉我应该补上去的,但我在去与不去之间犹豫了一下,这是那种时刻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我当时抢断没有得手,肯扬(杜林)空切之后又把我的队友带进了内线,雷一下就空了,”韦德赛后说,“我当时就跟队友说,‘这球我犯了一个笨蛋式错误’,如果我要换防,也应该贴着加内特,不让他轻易传球。我知道自己在加时赛中必须为这个球做出弥补。”

  加时赛最后时刻,韦德强力突破打三分成功,帮助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一举奠定胜局。

  朗多纪录多

  在皮尔斯六犯离场、加内特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朗多以一己之力扛起凯尔特人继续前进。朗多全场拿下4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包揽全队加时赛得分(12分),但仍不足以率领球队获胜。

  刷新凯尔特人队史

  朗多此役打满53分钟,贡献4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仅差2个篮板就能获得三双。

  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中,之前仅有5名球员有过这样的表现,分别是麦蒂、巴克利、德雷克斯勒、杰里·韦斯特和罗伯特森(两次)。也就是说,朗多是凯尔特人队史上首位拿出这样数据的球员。

  不过,当记者赛后询问这样的伟大数据对于他意味着什么时,朗多一脸落寞,“这没什么意义了。我们输球了,就这么简单。”

  即便如此,“魔术师”约翰逊还是评价道:“朗多今晚的表现可能是我见到过最精彩的一场后卫的表演。”詹姆斯赛后也表示朗多的表现伟大得足以载入史册。

  从来没打满全场过

  在先前的职业生涯中,朗多还从来没打满过全场,别说53分钟,连48分钟都不曾有过。而在本场比赛过后,他也成为了今年季后赛首位打满全场的人。上赛季,德怀特·霍华德曾经两次打满全场。

  朗多觉得自己打这么长时间并没有影响到发挥,“我感觉很好。对于我个人和球队来说,这是心态上的折磨,但是凯文(加内特)也打了额外的时间,我们全部都是如此。这是分区决赛,我们没有退路,我想打每一分钟,我也没有因此伤害球队。我想出现在球场上,做到最好。”

  射程前所未有的远

  远投一直是朗多最大的短板,但从上一轮季后赛开始,他逐渐成为队友可以信赖的投手。

  在本场比赛之前,朗多还从来没在一场比赛中投中超过6记4.5米开外的球。而昨天,他在这一距离外是12投10中。不过,在之前最拿手的篮下进攻中,朗多却只有9投4中。相比之下,凯尔特人其他球员此役在4.5米开外的距离都没有太好的手感,36投仅14中。

  上半场,朗多一人的表现就盖过了詹姆斯和韦德两人,他半场得到了22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詹韦二人合起来才有15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只不过,詹韦笑到了最后。

  发布会上,朗多神情黯淡,一共就回答了四个问题。即便离开发布会,他还是低着头,显得很痛苦,身边的雷·阿伦和凯尔特人其他工作人员都在拍他的肩膀,尽力安慰他。洛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