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很牛中超还不如CBA吗 韦迪PK篮协前掌门人

2012年06月01日13:4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视频-韦迪期待恒大再进步 足协有意申办世俱杯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恒大让中超今年强势无比,而CBA上赛季总决赛的火爆至今让人难忘,那么老话题又不可避免地被提起,谁到底是中国的第一运动?昨天,由网易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新资本涌入下的中超价值”,足协掌门人韦迪在论坛上高调表示中国足球不会让CBA超过去,而篮协前任掌门人李元伟则意味深长地回应道,“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近日有消息称,CBA已经和某体育品牌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合同,每个赛季多达4亿元的赞助费比8年前翻了20倍,而中超公司上赛季的赞助费不过是9000万元。从这一点来看,中超的品牌价值似乎要逊色于CBA。韦迪并不认可:“中超和CBA比,在个别环节上有不足。但在整体市场价值,在整体赛事运营上,我相信这还是不可比的,因为它(足球)受到的社会关注程度、影响力、影响面都是很大的。我相信中国足球不会让CBA超过去。不会的。”韦迪还透露,下半年足协将制定一个中国足球的十年规划,“预计经过8年左右,中国足球会有一个根本性的发展。”

  对于韦迪的表态,中国篮协前掌门人李元伟的回应是:“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两个联赛比着往前走,中国职业体育才有希望,关键是要不断克服障碍向前走。”李元伟在位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是CBA联赛举办得最成功的时候,李元伟也一再提出篮球在中国才是第一运动。

  在得知李元伟的回复后,韦迪也给出了回应:“我相信中国的中超联赛和CBA会同步发展,大家一起共同创造更好的未来。”

  此外韦迪还提到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他透露中国足协正在权衡在中国举办世界杯的利弊:“我们内部启动了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利弊分析,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我们的利和弊到底是什么。”在目前的情况下,韦迪认为中国更适合举办U20这样的世青赛以及世俱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