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立陶宛男篮盼能延续光荣 主帅自信落选赛能晋级

2012年06月01日14: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立陶宛是欧洲少有的篮球国家,在过去5届奥运会中,他们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今年夏天,他们也期待能延续前辈的光荣,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先参加奥运落选赛并至少获得前三名。

  对于打进伦敦奥运会,主教练克姆祖拉对他的球队很有信心,去年夏天,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立陶宛队获得了第5名。

  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克姆祖拉表示,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并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是他们的目标。

  问:你将带领立陶宛队参加奥运落选赛,而你的小组对手会是东道主委内瑞拉队和尼日利亚队,你如何看待这两支球队?

  克姆祖拉:无论对手是谁,我的哲学是尊重每一名对手和自己。在纸面上的对决不重要,我们需要在场上证明自己的强大。这是一个特殊的赛事,因为你不是只打一场比赛,而且在一场比赛中,你可能得到任何一种结果。

  委内瑞拉队是主场作战,他们有一些NBA球员,他们会很兴奋,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尼日利亚队的运动能力很强,他不可能很轻松地对付他们。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有击败他们的能力,我们必须有这样的信念,我们必须做好准备,集中精力,始终不放松。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如何打球,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

  问:在四分之一决赛,你们可能会遇到希腊队、约旦队或者波多黎各队,你会如何应对这些球队?

  克姆祖拉:我们一次只能走一步,在我们迈出第一步之前就开始考虑第二步该怎么走,这不是正确的方式。在这样的比赛中,所有对手都不好对付,我很尊重约旦队,我认为希腊队阵容齐整且状态正佳,波多黎各队有很多天赋球员。那会是一场有决定性的比赛,但对我来说,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进军奥运会。

  问:对你来说,和其他运动员一起走进奥运会体育场的意义是什么?

  克姆祖拉:那意味着很多,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都梦想能参加奥运会,但我们还是得先迈出第一步再说。首先,我们要获得参赛资格,这是我们现阶段所关注的事情。

  问:立陶宛队在1992年、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都收获了铜牌,过去5届奥运会都打进了四强,在伦敦,立陶宛队的目标是什么?

  克姆祖拉:很难说,体育是很难预测的。但你需要有梦想,你不可能说我梦想获得第5名或者第6名,那不是目标。我们总是希望做到最好,如果你不能做到最好,至少成为第二好。但我不想在做某件事之前说太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