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日报:田径也有黑社会?

2012年06月01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摘要:距王军霞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夺金已经过去16年,日前她对媒体披露,当年夺冠后她遭田径队逼迫,不得不选择退役,而且在参加奥运会前她曾遭遇死亡威胁。有网友称“这听上去哪像体育界,分明是黑社会”。

  《体坛周报》发表的文章称,从亚特兰大回国后,等待王军霞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很快其教练毛德镇被要求退休,限定在三天之内必须离开田径队。

  在队里,王军霞的日子也不好过,她的伙食从冠军灶被直接降到了最差一档。王军霞对记者描述,她不是没有申冤,她曾经来到国家体委,体委的官员很客气,他们答应王军霞帮她解决,但自此以后就杳无音讯了。王军霞心里明白,她也理解领导的选择,没办法,她只有选择放弃。

  文章还写道,1994年底,王军霞离开马家军,她那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并没有想到以后的训练会遇到如此多的阻碍。

  出征亚特兰大前夕,王军霞母亲曾奉劝女儿不要参加奥运会,原因是:几天前,家人接到一个死亡威胁的电话,电话的内容很简单也很直接,就是告诉王军霞家人,如果她选择参加奥运,那么她的性命就会有危险,身体就会受到伤害。后来王军霞家人还接到一封内容相似的恐吓信。

  来源:《体坛周报》

  毒舌:据后续报道称,王军霞表示当年威胁她的人“大家都猜得到,只是不方便直接讲出来”,王军霞还认为错不全在那个人身上,而“应该是时代的问题吧”。

  正如王军霞所说,当年的悲剧确实有时代因素,但反过来人们也该思考,如今16年过去了,中国竞技体育呈现出很多新气象,可有没有取得根本的改观呢?也许,在举国体制、奥运战略和功利主义主导的中国体坛,王军霞被逼退役只是冰山一角。

  本报记者 谢晓波 来源: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