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一盘点NBA巨星童年轶事 身高近2米还戴红领巾

2012年06月01日16:2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今天是6月1日,六一是儿童的节日,而NBA的这些新老球星们在自己儿时又有过怎样的事情发生呢?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超级球星们的童年轶事。

  奥尼尔:小学生被误认为军人

  在奥尼尔六年级那一年,他的继父哈里森换防至德国,奥尼尔一家迁往德国。父亲在他13岁那一年开始教他打篮球,当时的奥尼尔身高已经接近2米。而就在当年,美国圣路易斯安那大学的篮球队教练达勒·布朗到德国美军基地作讲座,当时布朗教练见奥尼尔身材高大,以为他是军人,当他得知奥尼尔只有13岁时,大吃一惊,立刻让奥尼尔带他见家长。

  “他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有11斤了,他的妈妈抱着他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会说,孩子这么大了,还抱着啊?”这是姚明刚出生之后的一段趣事。另外在13岁的时候,姚明的身高已经快达到2米(实际为1米96),但是他上街的时候还戴着红领巾,惹得路人对他指指点点,毕竟姚明那时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甚至在学校的时候还经常被同学欺负。

  姚明:身高近2米还戴红领巾

  篮球之神在小时候一直因为自己的耳朵过大而自卑,他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的长相不会受到女生的欢迎,于是在选修劳技课的时候,乔丹选择了缝纫。

  当年小小的迈克尔认为,只有掌握了这门手艺才不会在将来个人生活时出现问题,而事实上,他在长大之后根本就不用为生计上的事情操心。

  乔丹:学习缝纫为将来打算

  如果没有打篮球,纳什会做什么?踢足球,那可能是纳什的标准答案,毕竟纳什的父亲就是一名职业球员,这给了他儿时的启蒙。

  而纳什在3岁那年向父亲要的礼物就是一个足球,而他也跟随父亲的爱好,支持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队,甚至小小年纪就告诉他父亲,将来要做热刺队的老板。

  纳什:梦想当英超热刺队老板

  加内特:13岁就外出打工赚钱

  加内特出生在南卡罗来纳州一个叫毛丁的小镇,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婚了。加内特跟着母亲、妹妹凯文·埃斯利过着艰难的生活。后来加内特的母亲为他们兄妹俩找了一个继父,可是兄妹俩常常遭到继父的毒打。童年的加内特过得异常艰辛,从13岁开始他就必须外出打工赚钱,养活自己还有妹妹。加内特尝试了十多种最底层的工作,包括码头搬运工、皮鞋匠和帮老板擦洗汽车。这样的生活也磨炼出了现在加内特不屈的斗志。

  穿着23号球衣不等于詹姆斯最初的梦想就是打篮球,在居无定所的童年时期,勒布朗·詹姆斯从未有机会接触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直到9岁那年,他跟着母亲搬家到了伊丽莎白公园街后,詹姆斯去阿克伦南部一支青年橄榄球队打球,“那里的教练和其他孩子父母都很关心我,比赛也非常有趣,我的梦想就是去NFL(美国橄榄球联盟)打球。”这就是詹姆斯儿时的梦想,但是此后他左手受伤,教练让他从边锋改为四分卫,他不愿意接受,于是放弃了橄榄球生涯。

  詹姆斯:受伤放弃橄榄球生涯

  诺维茨基:网球高手

  诺维茨基出生在体育世家,父亲是打手球的,所以希望他子承父业,尽管诺维茨基也受过手球的训练,但是诺维茨基小时候喜欢的运动并不是手球,他喜欢的是足球和网球,甚至在当时的德国少年网球界小有名气,但是无论他多么刻苦,他总是会在比赛中败给同一个人——后来成为德国网坛头号选手的哈斯,这其实也让诺维茨基放弃了网球。

  拉塞尔:被迫打架

  比尔·拉塞尔因为自己的11枚总冠军戒指而笑傲联盟,而事实上在他小时候,他是一个经常被别人欺负的孩子,但是他的母亲从小就教育他,督促他成为一名强者,而且在他输了打架之后,他母亲的教育是让他找回那个孩子,再打一回,正是在强者观念的灌输下,拉塞尔成为NBA历史上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科比:小守门员

  科比童年的大部分时光在意大利度过,在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度,科比并没有太多展示篮球天赋的机会,很多时候他是一支小足球队的守门员,但是对于科比而言,他当时最高兴的事情不是守门,而是将皮球扔到篮圈里面去。所以每当父亲的球队主场比赛时,小科比都会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拿着篮球出场表演。

  巴特勒:浪子回头

  15岁前,曾被警方拘捕过15次,因携带枪支和贩卖毒品坐过一年牢,终日同杀人犯、地痞流氓混住一起;15岁后,他浪子回头,开始朝着偶像“魔术师”和乔丹的方向努力,并迷上环法自行车史上的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决心像他一样有规划地生活,步步为营。现在,他终于成了NBA的全明星球员、奇才队的领军人物。这个人就是卡隆·巴特勒。金陵晚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