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爱足球称适合当主教练 坦言最怕碰丁俊晖

2012年06月02日10: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莱切斯特小丑”,是用来形容目前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马克·塞尔比的。不过,这位身高1.83米的高大帅哥跟丑可扯不上关系。6月1日晚,2012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华中赛区海选——青岛站的比赛在博克名流台球厅进行了赛前的明星互动 ,塞尔比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表示,自己在球台上最惧怕的对手是中国选手丁俊晖。

  酷爱足球 我最适合干主教练

  “明明长得很帅,为什么还有个‘小丑’的绰号呢?”与球迷互动之前,塞尔比在球厅的一间包厢内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29岁的英格兰人一头金发,个子高挑,记者首先抛出了这样一个轻松的问题。塞尔比笑了笑,“这个绰号的意思应该是说我在打球的时候喜欢调侃吧,小丑通常都是喜欢开玩笑的。”

  据了解,除了台球之外,塞尔比最喜欢的运动要数足球,不过对于足球他却承认,自己通常都是纸上谈兵,“如果真的让我在足球场上选一个位置,我觉得主教练比较适合我吧。”大言不惭地说出自己的绿茵野心之后,塞尔比表示,即将开幕的欧洲杯他会投注很大的精力:“是的,我这次回英国正好小组赛开打,虽然我并不看好英国队,但是我还是会花比较多的时间看比赛。”

  最怕球手 小丁这两年进步快

  参加活动的当晚,恰好是六一儿童节,记者很自然地问起塞尔比的儿时梦想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塞尔比想了想,回答:“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现在我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就是塞尔比职业生涯的最高追求,“世锦赛是历史最悠久,积分最高的比赛,能够在世锦赛上拿到好成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在包厢的一面墙上,有大家十分熟悉的球星的照片,塞尔比先找到了自己的一张帅图,随后把手指向了手捧奖杯的丁俊晖,“这是我最怕遇到的对手之一,近几年他的球技进步很大。”

  其实,塞尔比童年并不幸福。不过这并没有阻挡他成为斯诺克界一个传递快乐的选手。就在接受采访前,他还十分认真地在球迷送来的球杆和照片上签名,边签名边哼着小曲儿。

  甜蜜生活 已与“黑八”女友成婚

  也许是太渴望家庭温暖了,19岁的塞尔比曾经仓促步入婚姻殿堂,这场婚姻遗憾地以失败告终。不过,2008年左右,塞尔比收获了真正的幸福,女友维基·莱顿适时地走进了他的生活,从此台坛诞生了另一对金童玉女。莱顿也曾是美式八球(黑八)世锦赛冠军,与莱顿的相遇让塞尔比倍感幸运,“一般的女友是不会理解斯诺克球员的苦与乐的,但是维基自己就是一个台球选手,她明白我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非常特别。”

  此次青岛之行,塞尔比的无名指上已经戴上了戒指,谈到同样从事台球事业的老婆大人,塞尔比一脸幸福,“前两年她还会打打球,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打了,只是有时候跟朋友们打着玩。”家庭生活的幸福让塞尔比变得更加开朗,这也是他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最鲜明印象。

  ■花絮

  小丑一来就“出丑” 背后使坏

  当天的活动现场,近两百名岛城球迷慕名来到现场一睹塞尔比风采。主办方特别给大家准备了挑战大师的环节。结果第一位上场的球迷第一杆就身手利落地打进一个红球。塞尔比显然没有预料到对手如此强势,当这位先生再次瞄准咖啡球时,塞尔比竟躲在对手背后偷偷戳人家的球杆,令他无奈的是,这个破坏没有起到作用——球又进了。

  “欺负”女选手

  都说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但是,当天晚上塞尔比却给岛城球迷展现了“很不光彩”的一面:面对山东省女子黑八冠军王双,塞尔比显然有些招架不住,先是跺脚后是咳嗽接着拍球桌,最后好不容易得着上手机会,就毫不客气地展开攻势,复仇成功的塞尔比有些洋洋得意,不过英国人赛后对着王双真心叹服:你就是个女奥沙利文!

  遭男人“表白”

  虽然是第一次到青岛来,但是岛城球迷当天给塞尔比的惊喜是无与伦比的。一个身穿条纹上衣的小伙子在看到塞尔比后,十分动情地喊了一句“We love you!(我们爱你)”让全场球迷深感震惊,主持人当场向塞尔比进行道贺:恭喜,有男人跟你表白了!

  大师赛海选今开杆

  在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进行了先期动员之后,6月2日,2012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青岛站海选就将在博克名流台球俱乐部(长春路71号甲)隆重拉开战幕。

  据了解,此次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将在全国16个城市进行海选,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与青岛亲密接触。主办方透露,海选前八名选手将有望参加全国四大赛区的高层次选拔,赛区前八名则有望在上海总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前几名的大师。“由于丁俊晖的关系,中国的台球市场越来越壮大,相信以后中国台球市场将发展得更快。”1日晚接受采访时,塞尔比深有感触地表示。而据了解,目前在岛城每天约有一万人从事台球运动,此次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的举行,无疑给岛城乃至全国球迷提供了非常好的发挥平台。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