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申花引领中超换帅热潮 谁能读懂浮躁的中超

2012年06月02日15: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说,看到了另外一支升班马广州富力的成绩,阿尔滨在春天里换帅当属无可厚非。因这支中超新军,对联赛寄托了太多的期待;而半个月来的扎堆换帅,多多少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

  恒大玩了一出“功臣末路断头颅”的情感大戏,煽情的桥段在于5月15日李章洙带队拿到亚冠小组头名,次日便已下课,再次日里皮正式“登基”。于是在里皮中超首秀之中,恒大球迷先是含泪别铁帅,后是含笑迎银狐。里皮如今带队打了两场中超一场亚冠的比赛,在“一球主义”的执教风格下,恒大不再激情四溢。一球小胜青岛、1比1战平鲁能再一球小胜东京FC,恒大的风格似乎已开始转变,变得稍稍保守,但挺实用。

  与恒大将新闻噱头发掘到骨子里类似的是申花。自称懂球的朱骏,办的事总让很多懂球的行内人看不懂——从中超最大牌教练(在里皮来华之前)蒂加纳下课,阿内尔卡成为球员兼教练开始,申花在中超舞台上的表演就一直有些无厘头。阿内尔卡这位最大牌外援没能让申花脱胎换骨,却在巴蒂斯塔入主申花之前上演了一回“逼宫”。到上月30日巴蒂斯塔走马上任,申花算得上是两度换帅,阿内尔卡究竟退役与否现在不好说,正如朱骏想买德罗巴同样八字没一撇。

  青岛换帅,也是一出令人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的闹剧曲目。本赛季他们请来的斯里斯科维奇,严格来说只执教了半场比赛,之后就被执行主帅杨为健替代。不过青岛队的成绩确实差得有些离谱,于是他们想到了从阿尔滨因个人原因下课,赋闲在家的张外龙。5月24日,中能俱乐部敲锣打鼓,喜迎“前度张郎今又来”,只是今日张郎,能否带着青岛队走出困境,尚且是未知数。

  最正常的下课是库泽,不仅仅因为带出的球队表现“神经质”,好坏难测,更因其耿直的性格让足协抓住了痛脚,让泰达俱乐部有了解除合同的理由。库泽麾下的泰达,缺少了上赛季那种稳重和大气。不过吉马良斯在儿童节里接过库泽的枪,就能将泰达带出低谷吗?

  包括最大牌的里皮在内,如今或多或少都会遭遇质疑,李章洙带领恒大打出的成绩,在数据层面已经很难再被超越;而巴蒂斯塔能否让混乱的申花不再动荡、张外龙能否让青岛走回上赛季的老路、吉马良斯又如何熟悉中国足球,都是问题——浮躁的中超,体现在投资人太想要成绩了,也太想要广告效应了,他们不会管教练多大牌多大腕,带队成绩与炒作效应才是说话的理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