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翼装飞行世锦赛10月举行 杰布-克里斯出战

2012年06月02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张子扬)继去年成功穿越天门洞后,2012年6月2日,世界最负盛名的美国翼装飞行运动员杰布·克里斯再次造访中国,以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创始人的身份宣布“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于10月中旬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届时16位世界顶级翼装飞行运动员将汇集一堂,角逐“极限之王”的至高荣誉。

  由于难度极大,危险性高,翼装飞行堪称“世界极限运动之最”。2012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是该项运动自诞生以来的首次真正竞技意义上的比赛,代表该项运动的最高水平。作为赛事发起人和名气最大的参赛选手,杰布表示,“这将是人类史上最震撼的飞行比赛,比赛将在一条狭长的山谷之中进行,对飞行人员的技术要求相当高,全世界具备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不超过20个”。

  “超胆飞侠”第一人,挑战极限无所畏惧

  杰布·克里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是全球公认的世界最顶尖、最勇敢的极限定点跳伞运动员,被媒体誉为“当代最强悍的冒险运动家”。过去14年间,杰布在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包括金门大桥、埃菲尔铁塔、马来西亚双子塔、美国皇家峡谷大桥、委内瑞拉天使瀑布、瑞士马特洪峰在内的近千次极限跳伞。

  今年1月16日,杰布在南非挑战1086米高的桌山山顶飞行时意外以时速190公里的高速撞到了不远处的山坡,犹如断线风筝一般从约60米高空直坠地面。经过抢救之后,杰布最终竟奇迹般地大难不死,捡回了一条性命。在经历了短短数月的休整后,他不顾医生的劝阻,决定在近日重返极限舞台。

  谈到这项险些让自己丧命的运动,杰布平静地说:“每一个跳伞爱好者,甚至每一个人在生命中,都面临两种选择,要么让恐惧控制自己,要么学会克服,蔑视恐惧”。他甚至表示“极限跳伞不是一项运动,而是我全部的生活,甚至是信仰。”

  杰布的飞行挑战永远选择最有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和自然景观,他对飞行的狂热使他有着源源不断的奇思妙想:“听说中国在建一座700多米高的桥,如果这是真的,我一定要从那里飞下去”。

  “飞侠”杰布爱中国 重返故地办比赛

  杰布在去年举办的 “2011红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后对中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35岁的克里斯挑战了人类飞行极限,穿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张家界天门洞,被誉为“天门第一飞侠”。此次穿越也是翼装飞行极限运动首次登陆中国。

  也许正如杰布所说,天门山飞行是他所有飞行中感觉最好的一次。在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之后,杰布毅然决然地选择中国作为推动翼装飞行伟业的首站。他赞叹道:“中国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度,我想在这里尝试更大胆的活动。”。

  早在几年前,杰布和他“战友”就着手计划举办翼装飞行的世界锦标赛。经过了长时间的周密准备,在红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拟定于今年10月正式开赛。参赛运动员均来自世界翼装飞行联盟,该联盟于2011年7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成立,汇集了全球十几位翼装飞行领域的顶尖高手,意在全球范围内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扩大参与面,这也是翼装飞行运动的第一个全球性组织。

  2012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比赛为期三天,分三轮进行。首轮参赛选手为16人,排名前10位的选手晋级第二轮,成绩最好的6名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每位选手在每轮比赛中有三次飞行机会。

  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将轮流从高达300米的悬崖峭壁上起跳,在山谷中完成一条类似“大回环”的飞行轨迹先急速右拐进入山谷中间,然后回切进入左侧,飞过缆车索道终点线后打开降落伞,最终安全着陆在天门山底部的公路上。三次飞行取两次最好成绩累加为最终成绩。

  杰布称这次比赛极具挑战,体现在落差大,航道窄,弯道角度大,以及由于急速转弯瞬间的风向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正是因为这样的超难度比赛,杰布否定了初级或中级飞行爱好者参加比赛的可能性。“16人参赛已经很多了,我再也想不出除了这些人以外,还有哪些人能够完成这次比赛”。

  据透露,即将在10月份参赛的乔比前天在现场采集数据时进行了首次试飞,成绩为45秒。对于这个成绩,杰布表示由于不是正式比赛,这并不代表乔比的真实水平,“但是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