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狂刘翔并肩美国传奇 超风速12秒87也是NO.1

2012年06月03日04: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尤金站刘翔强势夺冠 12秒87追平世界纪录


  上海站12秒97,尤金站12秒87!刘翔疯了!虽然在海沃德田径场“天公不作美”让比赛超了风速标准,但这一成绩依然让翔飞人追平了洛杉矶、汉城两届奥运会男子110栏冠军美国名宿罗杰-金多姆在1989年9月10日巴塞罗那创造的超风速情况下的历史最快成绩。尽管无法让自己的名字和罗伯斯并肩成为世界纪录共同保持者,但翔飞人用表现再次向这个项目的所有竞争者宣布:作为前奥运冠军,中国人刘翔在伦敦依然是男子110米栏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

  从日本川崎、到中国上海、再到美国尤金,刘翔本赛季三次出战室外赛不是下雨就是刮风,“呼风唤雨”的能力着实让人有些惊讶,当然更让人感到惊叹的是八步改七步后翔飞人的小宇宙越来越强大,甚至丝毫不逊色于受伤之前。由于刘翔目前正处于提升训练负荷的阶段,所以赛前教练孙海平就表示翔飞人不会刻意控制速度,但想超越上海站的12秒97,孙海平虽然不否则可能但认为有一定难度。

  不过刘翔的状态和能力显然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当发令枪响后翔飞人从起步到冲刺全过程几乎完美。12秒87的成绩无可挑剔,虽然因为顺风超过2米/秒的标准使得这一成绩不被认可,但正如钻石联赛官网所言:“在这里的比赛永远不会让人感到失望!刘翔的12秒87,平了世界纪录,虽然顺风超了标准,但他绝对跑出了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如今来看,原本报名的罗伯斯没有前来是正确的,因为面对这样的刘翔,小古巴纵使在最佳状态恐怕也很难击败翔飞人。有人提出:因为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的存在,现在算是男子110米栏最伟大的时代?答案形形色色,但夸奖刘翔王者归来的观点却是如此的统一。

  天气无法控制,但刘翔对比赛的控制却已经再次表现出超一流的能力,BBC转播机构当时就说:“刘翔就像长了一双飞毛腿,就那么直接飞过了一个个栏架然后撞线。”美国体育画报的资深记者蒂姆-赖登就说也立即谈了自己的看法:“很肯定的说,刘翔回来了,甚至比受伤之前还强大。我希望他能在奥运会上保持健康,如果那样我看不出来现今世界上谁能击败他!”

  我们不得不向刘翔鼓掌,也不得不为刘翔欢呼。经历了伤病打击,毅然决然改变起跑技术,逐渐走出了竞技低谷,承受着数亿人期望的巨大压力,刘翔用表现诠释着不抛弃不放弃,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即将年满29岁的翔飞人虽然未能在尤金站追平世界纪录,但他的好状态却有目共睹,套用央视解说杨健的话说:今年伦敦的110米栏赛场将有大事发生……(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刘翔:因风导致两栏出现失误 要向前看继续努力
·12秒87!刘翔超风速平世界纪录 室外赛季三连冠
·刘翔6战尤金:曾3连冠08抢跑 2012超风速平纪录
·杨健称刘翔技术越加成熟 惊呼伦敦将有大事发生
·刘翔尤金4冠追平偶像纪录 3连冠连约翰逊都难比
·尤金站110米栏成绩表:刘翔夺冠 奥利弗仅列第5
·只有刘翔能逆预言而上 专家,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风"狂刘翔并肩美国传奇 超风速12秒87也是NO.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