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疯狂表现抢占制高点 该颤抖的不止罗伯斯!

2012年06月03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怪蜀黍

视频-尤金站刘翔强势夺冠 12秒87追平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超风速2.4米/秒的情况下以12秒87的佳绩在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从上海站到今天的尤金站,刘翔演绎对奥利弗、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的双杀。刘翔在奥运会前无疑抢占了制高点,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行动上,他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庞大的美国军团以及罗伯斯将感受到来自刘翔的空前压力,就让他们一起颤抖吧。

  2005年,刘翔与奥利弗在室外赛中直接交锋13次,刘翔取得了11场胜利;虽然奥利弗在2010年创造了18连胜,但在去年在尤金赛中被刘翔终结后,神勇减退不少,虽然随后的尤金站报了一箭之仇。不过一到大赛便掉链子的美国“肌肉男”(去年世锦赛甚至无缘奖牌),在刘翔连续跑进13秒大关的情况下,状态平平,可以说他已然不是“中国飞人”的对手了。

  今年梅里特进步迅速,并在室内世锦赛以7秒44击败刘翔夺冠。然而,在另外六次交手中,刘翔全部获胜。虽然梅里特的状态足以与刘翔争雄,而且他自己也表示有着与刘翔共同的优缺点,但就目前的总体情况来看,心态上的劣势成为梅里特为美国军团击败中国飞人的阻碍,而且大赛经验方面,他与刘翔也是毫无可比性的。

  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去年突飞猛进,大邱世锦赛,本已夺冠的罗伯斯因对刘翔“拉手”犯规被取消成绩,最大的收益者便是理查德森,他的银牌直接变为金牌,刘翔的铜牌变为银牌,这本身便具有运气成分。两人第二次对话就是在5月的上海,理查德森13秒16获得季军。但今天的胜利让刘翔把理查德森也甩到了身后。因此,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理查德森的硬实力与刘翔仍有差距。

  当然,因为签证问题未能参赛的古巴天才罗伯斯也不得不提。教练孙海平曾表示,有些主要对手有可能是在雪藏实力,尤其是罗伯斯,他能够去高原训练说明他的伤势其实没什么大碍。不过,罗伯斯本赛季三站室外赛均不尽如人意,最好成绩也不过13秒19,而在几天前的古巴赛上,他甚至还输给了师弟奥特加,令人大跌眼镜。假如古巴人听到了刘翔今天的12秒87,心理自然也要凉半截。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之前的各站大奖赛的成绩对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会有很大的影响,奥利弗、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以及罗伯斯都是奥运会潜在的争夺者,但今天刘翔已经平了世界纪录,对整个美国军团和罗伯斯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没有人会知道刘翔在奥运会上会有多么精彩的表演,中国飞人有望上演“以一当百”的好戏。

相关新闻:

·刘翔:因风导致两栏出现失误 要向前看继续努力
·12秒87!刘翔超风速平世界纪录 室外赛季三连冠
·刘翔6战尤金:曾3连冠08抢跑 2012超风速平纪录
·杨健称刘翔技术越加成熟 惊呼伦敦将有大事发生
·刘翔尤金4冠追平偶像纪录 3连冠连约翰逊都难比
·尤金站110米栏成绩表:刘翔夺冠 奥利弗仅列第5
·只有刘翔能逆预言而上 专家,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风"狂刘翔并肩美国传奇 超风速12秒87也是NO.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