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日看点:费德勒小德阿扎登场 彭帅/郑洁战强敌

2012年06月03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3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当天除了有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阿扎伦卡等大牌登场外,女单的库兹涅佐娃VS埃拉尼,男单的德尔波特罗VS伯蒂奇都是实力接近的焦点战。中国选手方面已经结束了单打比赛的郑洁/彭帅将携手在双打赛场继续拼杀,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前温网和美网冠军——3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另外,卡内皮/张帅,本土球员特松加,德国名将科贝尔等人也将出战。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四轮 库兹涅佐娃(26) VS 埃拉尼(21)

  此二人虽然都不是耀眼的巨星,但网球圈的人知道她们的分量,一个是低调的前赛会冠军,另一个是今年在红土夺冠次数最多的新科国际赛女皇。库兹娃上一轮横扫步步高升的A-拉德万斯卡、埃拉尼逆转手感火爆的前冠军伊万诺维奇就足够说明问题。这场对决唯一的遗憾就是双方的交手记录,库兹娃竟然是五战全胜。希望埃拉尼不要向命运低头吧。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德约科维奇(1) VS 塞皮(22)

  轻松捏死了几个虾兵蟹将后,球王小德终于迎来了一个能和自己拔拔河的对手,意大利人塞皮今年拿下了小德家族承办的塞尔维亚赛的冠军,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小高潮,他前几轮击败的对手都颇具代表性,老牌猛将达维登科、中坚力量库库什金和自己的克星沃达斯科。可惜的是塞皮之前消耗了不少能量,面对轻装上阵的小德他能否发挥出之前的水平令人捏一把汗。

  第三场:男单第四轮 瓦林卡(18) VS 特松加(5)

  瑞士好男瓦林卡上一轮通过五盘大战淘汰了本土帅哥西蒙,可见小伙心理素质绝对过硬,今天他将遭遇本土另一个希望特松加,二人此前交手两次,彼此各胜一场;不过瓦林卡的球风和他的长相气质一样老实憨厚,特松加可不像西蒙那样一板一眼,他的古灵精怪恐怕会让瓦林卡吃尽苦头的。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阿扎伦卡(1) VS 齐布尔科娃(15)

  从世界排名上看齐布尔科娃和阿扎伦卡绝对不是一个档次,但这位斯洛伐克矮个子却是足以让任何人头疼的对手,她那和身高极不相称的强悍球风让很多对手腿软。阿扎伦卡在双方此前的交锋史中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二人最近的五次对话都战满了三盘,今年的迈阿密赛世界第一险些被横扫。法网是齐布尔科娃表现最佳的大满贯,如果她要终结连败在这里最适合不过了。

  第三场:男单第四轮 费德勒(3) VS 高芬

  比利时人大卫-高芬是十六强中唯一的资格赛选手,这位90后新星可谓前途无量,这么晚出道的他和费德勒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因此还没有机会交手;对于他来说,成功不是击败费德勒,而是打到了费德勒的面前,要想以后更好的打别人,这次能在被天王打时好好享受才是硬道理。

  第四场:男单第四轮 德尔波特罗(9) VS 伯蒂奇(7)

  这两位除四巨头以外的准巨头这么早就相遇了,可惜。算上挑战赛二人此前一共交手六次,彼此各胜三场;今年交手两次,彼此各胜一场;巡回赛中在红土场相遇两次,彼此各胜一场。二人的身高都超过1米96,都拥有强劲的发球,都是底线型打法,都是双手反拍。总之这两个人的相似点太多了,实力也太接近了。这种比赛不适合预测结果,最适合欣赏。

  1号球场

  第一场:女双第三轮 彭帅/郑洁 VS 金久慈/舍夫多娃(3)

  结束了单打比赛,彭帅和郑洁可以好好奋斗双打了,毕竟这才是她们有望在奥运会上夺牌的项目。不过女双进行到这个阶段基本都是强强对话,中国组合这次的对手金久慈/舍夫多娃在10年开始配对,当年她们就连夺温网和美网的女双冠军,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两年由于舍夫多娃的伤病二人分分合合,但舍姐在单打上都强势回归了,双方那肯定也不是盖的。这场比赛谁想赢都不容易,总之就一句话:拼了!

  3号球场

  第三场:女双第三轮 卡内皮/张帅 VS 加多索娃/罗迪奥诺娃(14)

  如果不是因为张帅太嫩,二人真的可以考虑一起发展下去,这第一次合作就挑落世界第一,然后还横扫又进一步,天意的匹配程度不亚于刚刚提到的金久慈/舍夫多娃。卡内皮/张帅第三轮的对手14号种子加多索娃/罗迪奥诺娃,这样的小种子身份并不能说明问题,对于张帅来说,只要跟着卡姐混,一切皆有可能。(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2日综述:纳豆李娜进16强 沃兹斯齐亚沃尼出局
·2日十佳图:莎娃演绎金鸡独立 纳达尔咬唇给力
·3日看点:费德勒小德阿扎登场 彭帅/郑洁战强敌
·3日焦点对阵:小德费德勒出战 彭帅/郑洁战双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