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厉害“村队”震惊足协主席 三个村企业赞助奖金

2012年06月03日09: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足协早就应该允许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赛,这样不但能让职业队得到锻炼,也能让业余队扩大影响。今天宏兴队给我们构成了很大威胁,他们的表现值得尊重”,在昨天足协杯第2轮1比0战胜“草根”球队武汉宏兴队后,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牛洪利评价。这是场“业余”和“职业”的比赛,双方赢球奖金的对比也很有趣,成都谢菲联是20万元,武汉宏兴则高达200万元!

  由于不能使用外援,昨天成都谢菲联队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本赛季联赛中没有出过场的干颖波、艾尔帕提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后防线上王存、王永鑫、陈博都是联赛的主力队员。比赛开始后,宏兴队并没有排出一味防守的阵容,几次反击都对成足球门构成了威胁。尤其是第10分钟,宏兴队张敏杰在禁区内射门,好在王毅扑救漂亮将球化解。第27分钟,成足低平球开出角球,高翔前点一蹭,后点杨浩跟进推射破门。

  第70分钟,干颖波在防守中吃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多一人的宏兴队开始全面占据主动。此时,牛洪利被迫调整了之前预定的锻炼年轻队员的想法,用冯卓毅换下了杨浩,加强对局面的控制。第80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宏兴队7号黄磊在禁区前连续过人后射门,球擦着门柱飞出。“原本很普通的比赛,赢得有点艰难”,成足门将王毅赛后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全场比赛宏兴队整体场面上并没有多难看,“大家打得很好,只输一个球,很满意了,很不错”,比赛结束后,宏兴队领导层走进休息室鼓励自己的队员。“业余和职业在训练的细节、战术理解等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我们打出了一支业余球队的风采,打出了武汉足球的特点”,武汉宏兴队主教练陈林说。

  “他们那个7号真不错,恢复身材打联赛没什么问题”,成都谢菲联队领队余飞评价说。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宏兴队7号黄磊曾效力于武汉光谷和安徽九方,2011年才没有在职业俱乐部效力,本赛季包括中甲沈阳沈北和乙级陕西大秦队都邀请过他加盟,但都被黄磊拒绝了。

  由于宏兴是进入足协杯第二轮的惟一业余队,他们出局后,参加今年足协杯的8支业余队全部被淘汰。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村队”很厉害 成都市足协主席震惊

  “太震惊了,他们队的资金主要靠三个村的企业”,昨天比赛前,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几个村在一起,能搞出这样的球队,如果中国都能这样搞,那足球肯定能上去。”

  武汉宏兴队首轮战胜山东男足,球队获得了100万元的奖金。昨天与谢菲联队比赛,球队开出的是200万元的赢球奖金。为了给球队助威,昨天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来了上百名武汉球迷,“都是这几个村的村民”,武汉记者介绍说。宏兴队的比赛服上,胸前、背后都有广告,甚至连袖标上都印着广告。比赛中,宏兴队球迷多次为球队鼓劲,“可以了,我们很满意了,毕竟成都队之前还赢了卓尔队”,一名宏兴球迷评价说。对于本场比赛,武汉市足管中心主任付翔专程抵达成都观看比赛,“我问过他们的资金来源,他们说主要是3个村的企业在支持。俱乐部的领导层也是几个村的领导构成,资金一点不成问题”,辜建明介绍说。几位俱乐部领导层成员都是超级球迷,其中还有一位领导的儿子和侄子都在法国梅斯接受足球培训。

  “几个村能搞出这样一支球队,真的很不容易,要是全国多点这样的球队,足球的推广就好做了”,辜建明评价说。“今天宏兴怎么样”,昨天比赛刚结束,成都高新区中和联队老板唐勇就给成都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比分,当得知宏兴仅以一球失利后,唐勇很遗憾地表示:“才一个啊?!他们确实很厉害。本来我计划今天早点到体育场,找他们的老板交流一下如何管好业余队,提高成绩,实在是有其他重要事情没有到,很遗憾,有机会一定向他们讨教、学习一点经验。”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