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北东进接连主场迎保级关键战 机会把握仍欠缺

2012年06月03日10:4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昨日下午进行完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中甲球队开始全面亮相,沈阳沈北与沈阳东进这两支沈阳球队双双迎来开门红,各自以2:0的比分淘汰对手。

  尽管两支沈阳球队的对手都是来自中乙的球队,但是这场胜利,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甚至可以称之为及时雨。

  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这一对沈城兄弟球队都颇为不顺,双双提前进入了保级区。沈北队目前11轮仅1胜5平,排名倒数第三。东进更是未获一胜,仅积5分在联赛中垫底。

  尽管成绩不佳有多方面的原因,但长期一胜难求的压力,不可避免让球员们产生了焦虑、急躁的情绪,尤其在上一轮联赛中,两支球队更是双双输球,给保级再添一层阴影。

  从赛程上看,沈北与东进两队都将迎来自己的连续主场,这是一个对保级抢分非常有利的时段,能否在这个有利阶段到来之前,让球员们找到赢球的感觉,积累足够的信心,是两支球队都颇为重视的一个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足协杯第二轮主场迎战中乙球队的比赛,成为了两支球队调整球员状态、提升球员士气的最好机会。

  昨日的比赛结果,也的确可以令两队的球员、教练乃至俱乐部感到欣慰,两支球队都在稳固住自己后防的基础上,找到了破门得分的机会,最终迎来了久违的胜利。这种精神上的收获,比晋级足协杯第三轮更有意义。

  沈北表现有喜有忧

  在昨日的足协杯第二轮中战胜中乙球队陕西老城根,沈北队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来看,沈北的表现有堪称收获的正面因素,但同样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喜:替补球员状态好

  足协杯规定,中甲球队同中乙球队的比赛中不允许使用外援,因此本场比赛沈北队一套纯国产阵容,原主力球员欧亚、赵一博在缺阵联赛数轮后,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赵一博更是戴上了队长袖标。

  主教练李争还使用了不少替补球员,他解释说,年轻球员在联赛上场的机会不是很多,正好借足协杯安排他们多上场比赛锻炼一下。

  令李争感到欣慰的是,一些替补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尤其是曾入选U22集训的田依浓,在球队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连过两人破门得分,为球队打破僵局。

  下半场比赛中,同样是替补出场的陈星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并最终自己打进,锁定胜局。从这个结果来看,李争想用足协杯来锻炼替补球员的目的显然达到了。

  忧:把握机会能力仍欠缺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沈北仍暴露出了一些需要解决问题,特别是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急需提高。上半场,沈北队基本没有表现出控制力的优势。下半场,沈北一度形成围攻对方的局面,曾在20分钟内创造出了3次必进球机会,但都错失掉。整场比赛下来,沈北至少浪费了三四个必进球。

  无法把握得分良机,这也是一直影响沈北联赛表现的痼疾,沈北的教练组显然需要在这方面再下一些功夫。 记者 高鹏 实习生 李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