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逆转美国新星晋级16强 感叹她将是可怕对手

2012年06月03日13: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开打的法网女单第三轮,两位中国金花都遇上了麻烦。面对20岁的美国新星麦克哈尔,李娜开局便落入对方节奏,打出24记非受迫性失误后 3:6丢了第一盘。不过卫冕冠军很快凭经验逆转了比赛,后两盘6:2、6:1轻松逆转。但28号种子彭帅遭遇了今年法网夺冠最大热门、也是开赛以来状态最好的莎拉波娃,66分钟内遭两盘横扫,无缘16强。

  卫冕冠军差点被磨出局

  世界排名第36位的麦克哈尔,早已取代奥丁成为美国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但赛前李娜对这位比自己年轻10岁的小将的了解仅为 “知道长什么样”,丈夫姜山去看了她的第二轮比赛,但换了对手、麦克哈尔昨天采用了不同战术,李娜在场上的感受便完全不同,“多少有些不知道怎么控制局面”。李娜很难打出制胜分,连着好几拍直冲边线、底线,但对手都能回过来。而且麦克哈尔的球速度虽慢,但带着旋转,李娜想一下拍死,往往出现失误。尤其在第一盘盘末,李娜完全陷入对方的节奏中,非受迫性失误急剧上升,脸上写满着急、懊恼、沮丧,只能冲着球员包厢里的姜山喊武汉话排解郁闷。

  幸亏第二盘李娜迅速改变了策略,球速明显加快后,终于重掌场上主动权。虽然后两盘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加起来还有20个,多过对手的11个,但制胜分却是25:5远远占优。赛后李娜也给了对手很大的肯定,“她才20岁,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做的还不够好,她再打两年经验丰富一些,将是非常可怕的对手。 ”下一轮,李娜将面对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她属于进攻型的打法,应该没有今天这么磨。不管怎么样,不能丢掉自己的打法,这是最基本的。”相比晋级八强,夺冠一周年纪念日在李娜心里倒没那么重要了。

  昨晚,在女单第三轮挣扎的还不止李娜一人,1/4决赛潜在对手科维托娃也是苦战三盘晋级,12号种子斯奇亚沃尼更在决胜盘6:8被去年刚刚拿到美国公民身份的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勒普琴科淘汰,后者也携斯蒂文斯为美国女网创造了2002年温网以来,第一次两位非种子晋级16强的纪录。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同样三盘不敌卡内皮,连续第二年无缘16强。

  彭帅无力阻挡莎娃

  借着莎拉波娃的名气,彭帅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走进大满贯中央球场。哪怕是有着9年大满贯赛的经验,彭帅一走进被万人包围的球场,仍然感觉“眼睛有点花、反应也比较慢”,后来感觉才慢慢好起来。而莎拉波娃面临的是完全不同的问题——有人问她,接连两个6:0、两个6:1,本场又6:2、6:1晋级,三场比赛都只打了一个小时,会不会觉得对不起那些花大价钱买票进场的观众?莎娃当然不会感到抱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听起来有点儿自私,反正出场那一刻我脑中最不可能想到的就是谁花多少钱来看比赛,或者他们希望我打多久。不管是送两个鸭蛋,还是苦战三盘,你必须做完你该做的。 ”

  三轮下来,莎拉波娃是今年法网女单表现最稳定的选手。昨晚,她在第一局就破发彭帅,甚至在第二个接发球局化解了彭帅两个局点,继续破发成功。此后彭帅虽顽强反破、并保发连追两局,但莎拉波娃一波7局连胜,不仅拿下第一盘,更在第二盘4:0领先,一举奠定胜局。整场比赛,“双误女王”莎娃罕见只有1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8:11比彭帅还少,主动得分则27:8远远占优。

  赛后彭帅也表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状态好的时候挑战莎娃都难求一胜,更何况自己现在靠吃着超过赛会医生给出剂量4倍的止疼药在坚持,输得心服口服,但也虽败犹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