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赛事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简介:世界四大城市之一 有着“雾都”之称

2012年06月03日14:20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简介:世界四大城市之一 有着“雾都”之称

  搜狐体育讯 伦敦(London)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伦敦未获英国城市地位,正式来说算不上是城市(其心脏地带伦敦市和西敏市才是城市),但因为自18世纪起她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娱乐中心之一,一般人都误以为她是一座城市。两千多年前罗马人成立这座都市起,伦敦一直在世界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城市的核心地区伦敦市,仍保持着自中世纪起就划分的界限。然而,最晚自十九世纪起,“伦敦”这个名称同时也代表围绕着伦敦市开发的周遭地区。这些卫星城市构成了伦敦的都会区和大伦敦区。

  从1801年到20世纪初,作为世界性帝国大英帝国的首都,伦敦因在其于政治、经济、人文文化、科技发明等领域上的卓越成就,而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都市。 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城市中使用的语言超过300种。同时,伦敦还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等。 伦敦即将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

  概念

  虽然“伦敦”这个名字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但是,究竟这个称呼所代表的是哪一个地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 总的来说,如果大家谈到的是“大伦敦”地区(Greater London),所指的就是包括32个伦敦地方行政区以及伦敦金融城“伦敦市”(City of London)在内的一大片地区,总面积约为1千5百平方公里,大约是M25环城公路所包围的地区。而狭义来说,“伦敦”两字所指的就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地区,所包括的就是伦敦金融城和威斯敏斯特自治市(City of Westminster)这两个部分。

  方位

  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跨泰晤士河下游两岸,距河口88公里,海轮可直达。由“伦敦市”和32个自治市组成“大伦敦”,面积1,605平方公里。在伦敦城周围的12个市,相当于市区,称“内伦敦”,面积303平方公里。气候冬暖夏凉,偶尔下雨,且持续时间不长。一般来说,6月份气候就逐渐好转,天空晴朗,阳光温和;7、8月进入真正的夏天,艳阳高照,但温度在20度左右,白昼特别长。9、10月份秋高气爽,11月下旬慢慢进入冬天,12月到来年的2、3月气温在10度以下,但下雪的机会也不是很多。4、5月回暖,但还是保持在15摄式度以下的低温。伦敦年降水量为1100毫米左右。

  气候

  伦敦受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影响,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小,夏季凉爽,冬季温暖,空气湿润,多雨雾,秋冬尤甚。 伦敦夏季(6-8月)的气温在18°C左右,有时也会达到30°C或更高。在春季(3月底-5月)和秋季(9-10月),气温则维持在11-15°C左右。在冬季(11月-3月中旬),气温波动在6°C左右。在伦敦冬季有罕见结冰的情况,但潮湿和阴冷的空气会使人一个冬天内得2-3次感冒。 伦敦全年都可以旅游,但在冬季一些观光景点会关闭或缩短开放时间。一般天气好的时候都会开放。7-8月是伦敦的观光旅游旺季,但这几个月中除了有不确定的阳光外,还有拥挤的人群和被抬高的价格。 “雾都” 20世纪初,伦敦人大部分都使用煤作为家居燃料,产生大量烟雾。这些烟雾再加上伦敦气候,造成了伦敦“远近驰名”的烟霞,英语称为London Fog(伦敦雾)。因此,英语有时会把伦敦称作“大烟”(The Smoke),伦敦并由此得名“雾都”。1952年12月5日至9日期间,伦敦烟雾事件令4000人死亡,政府因而于1956年推行了《空气清净法案》,于伦敦部分地区禁止使用产生浓烟的燃料。时至今日,伦敦的空气质量已经得到明显改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