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前仅剩温网培养默契 郑洁彭帅一项不可缺少

2012年06月03日2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继昨天女单第三轮遭2号种子莎拉波娃横扫后,忍受疼痛拖着伤躯出战的彭帅今天与郑洁一起在女双第三轮中又完败于前大满贯冠军组合赛会3号种子强对金久慈/舍夫多娃无缘八强也就此结束了两人今年的法网之旅。由于彭帅左手无名指韧带伤势不轻,已经决定不参加草地热身赛,因此在踏上伦敦奥运会赛场之前,彭帅和郑洁就只剩下温网一项赛事可以增加默契度,想要在奥运赛场重现李婷/孙甜甜夺冠一幕难度着实不小。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因此各国对双打的重视程度从大满贯赛场就可以清晰看出。去年法网女双打到八强阶段时来自同国组合的只有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和捷克搭档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两对,而今年在八强尚有两席悬念的情况下同国组合便已经占据了六席中的五席之多,如果张帅/卡内皮随后败给1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加多索娃/罗迪奥诺娃,而捷克组合沃拉科娃/扎科帕洛娃又能爆冷战胜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的话,那么今年同国组合将会占据八强的七个席位,当然即使情况出现相反的状况也依然能说明各国正在为奥运积极做备战的事实。

  实际上自从晏紫转换人生跑道结婚生子后,郑洁的搭档人选就是一个问题,不过早在2011年年初,彭帅就明确表态自己将和郑洁组成新搭档,冲击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奥运会不是我一个人的目标,更是大家的一个目标,虽然在伦敦奥运会前要兼顾单打和双打,有些矛盾在所难免,但不是没办法平衡的,只是可能需要更多的付出。不过从确定搭档以来,郑洁和彭帅就屡次受到伤病的困扰,特别是彭帅。

  从2011年起,彭帅就先后遭遇右膝、呼吸、髋部、右肩和左手手指的伤病,郑洁也曾出现过右大腿和背部伤势的困扰。所以在2011年合作8项赛事后,今年法网开拍前两人就只在联合会杯赛中合作过一场。此次能够在罗兰加洛斯连闯两关实际上已算不易,郑洁就谈及到两人合作的问题,“以前双打机会更好,自然更注重双打,甚至要放弃单打而保全双打。现在我和彭帅是单飞状态,有各自的安排,所以都是要在国家队协调下才能沟通和合作。”

  今天遭遇的对手金久慈/舍夫多娃,对郑洁/彭帅来说并不陌生,金花组合迄今惟一配合拿到的一个双打冠军就是2011年罗马红土赛决赛中击败金久慈/舍夫多娃登顶的。不过作为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握的赛会3号强对来说,在法网赛场自然重视程度有所不同。其实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相差不大,从得分来看金花组合拿到30分只比对手少1分,但不同的就是对机会的把握。在郑洁/彭帅错过2个破发点后,对手随即便把握住惟一一个机会完成破发并凭借这一微弱优势先下一盘。

  从过去郑洁/彭帅搭档的经历来看,丢掉首盘比赛能够逆转的案例实在有限。这就看出在下风球时更考验一对组合的默契程度,而这方面郑洁和彭帅确实难与当初郑洁、晏紫相比,此役第二盘金花组合的发球局屡屡被破发也正说明这一问题。不过由于彭帅的伤病原因,已经确定不会参加随后的草地热身赛,这就意味着彭帅和郑洁在伦敦奥运会前就只有温网一项赛事再度进行磨合。如此来看,想要在奥运赛场创造佳绩自然有一定难度,不过彭帅也说了:“我的目标是单打和双打两个都要拼。”但对于彭帅和郑洁来说,在奥运会来临之前养好伤可能比磨合寻找默契程度更重要。(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郑洁/彭帅不敌前大满贯冠军 连输两盘无缘八强
·郑洁自解双打出局原因 彭帅称身体状态制约发挥
·技术统计:金花组合火力不足 一发得分率仅53%
·直播实录:强强对话郑洁/彭帅落败 结束法网之旅
·调查:郑洁/彭帅无缘8强输在哪 伦敦奥运前景?
·4日焦点对阵:李娜莎娃出战 纳达尔穆雷冲八强
·4日看点:李娜夺冠纪念日争八强 纳达尔战好友
·3日综述:小德费德勒扼杀冷门 阿扎伦卡无缘八强
·3日十佳图:小德飞身救球展绝技 法网赛场美如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