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隐藏实力是“小农”思想 罗伯斯排不上前5

2012年06月04日03:0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视频-尤金站刘翔强势夺冠 12秒87追平世界纪录


  12秒87!昨日凌晨,刘翔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7的惊人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不久前上海站的成绩提高了整整0.1秒!这个成绩“追平”世界纪录!至此,本赛季刘翔室外3战均以全胜战绩复出,刘翔已全面提速。

  顺风跑出12秒87

  “砰!”发令枪声响起,刘翔如离弦之箭般迈出七步,迅速到达第一个栏,当时他的起跑反应为0.131秒,是反应最快的选手,前三栏过后,刘翔已经占得先机,只见梅里特用尽全力试图紧贴,但刘翔后程的发力却让梅里特望尘莫及。最终刘翔以12秒87成为首个冲线的选手,梅里特以12秒96获得亚军、理查德森以13秒11排名第三。由于赛时风速超过2米/秒,因此刘翔的成绩最终不被计入世界纪录和破赛会纪录之中。

  刘翔跑出12秒87已经“追平”世界纪录,并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快成绩,这对刘翔来说是一个新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他以12秒91平了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2006年洛桑赛他又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世界纪录,如今,他跑到12秒87,刘翔的速度还在飞升!

  排名有望升至第一

  不久前,《全田径》网站进行世界排名统计,刘翔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后,以1389分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反超了古巴的罗伯斯(1384分),仅次于理查德森(1400分)。此番刘翔在尤金赛登顶,世界排名将有望升至第一!这是刘翔采用“七步上栏”技术之后今年内又一次跑进13秒大关,对于自己比赛中的表现,刘翔说他最满意的就是他的前三个栏更有攻击性,也就是说起跑阶段表现更好,七步上栏的效果得到更完美的诠释。而他不满意的地方是在中间有两三个栏犯了一点点小的错误。

  刘翔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如果说跑到了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那个什么了,不过0.01甚至0.001,我都要去争取,因为胜负可能就在这1%甚至千分之一上。 ”刘翔霸气解读,正如赛后央视评论员说的那样,伦敦奥运会,刘翔还会有大事件发生,他的状态仍在高升。 记者曾啸

  本报专访

  刘翔:罗伯斯排不上前五

  6月3日,刘翔在钻石联赛尤金站的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7平了罗伯斯在2008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因为某些原因,刘翔差不多是在他比赛完近6个小时接受了的专访,而那时的他也基本从赛场刚跑出12秒87的兴奋中恢复了过来,以一种更加理性的思维去谈当天赛场内外的事情。

  记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因此外界可能会有人说,刘翔的状态出得有点早,你怎么看?

  刘翔:我说啊,运动员不进则退,如果想保守的话,永远成不了大器,而且取得好名次,都会有风险的。作为我来说,有个词语叫无限风光在险峰,一旦你登到了最高的地方,就会看到很多美景,虽然很有风险,但是我愿意这么做。我不愿意保守,去保持现状,就算以后我跑到13秒左右或者13秒10左右,我努力了就可以了,我无悔,对于成绩来说,我不是看得特别重。

  记者:有的人说,你这个时候应该隐藏实力,等到奥运会爆发,还是觉得你状态出得太早。

  刘翔:这些都是“小农”思想。

  记者:今天12秒87,是在罗伯斯没有来的情况下取得,因此外界也说如果他来了,你可能会更好,打破12秒87的世界纪录。

  刘翔:我也曾经说过,其实从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来说,罗伯斯还排不上前五名。所以说,今年他不是最强的,曾经不代表现在,我要说的是,今天现场世界前几位的都在,所以今天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我当然希望罗伯斯能来,不管怎么说他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特约记者王正根

相关新闻:

·刘翔:因风导致两栏出现失误 要向前看继续努力
·刘翔6战尤金:曾3连冠08抢跑 2012超风速平纪录
·杨健称刘翔技术越加成熟 惊呼伦敦将有大事发生
·刘翔尤金4冠追平偶像纪录 3连冠连约翰逊都难比
·尤金站110米栏成绩表:刘翔夺冠 奥利弗仅列第5
·只有刘翔能逆预言而上 专家,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风"狂刘翔并肩美国传奇 超风速12秒87也是NO.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