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惊艳对攻席尔瓦绝杀 国足0-1西班牙  

2012年06月04日05: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集锦:郑智失必进球席尔瓦建功 国足0-1负西班牙
其他:曾诚1分钟连续演神扑 蒿俊闵圆月弯刀遭封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4点,由卡马乔领军的中国国家队作客塞维利亚奥林匹克球场与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表现值得肯定的中国队最后时刻丢球0-1小负西班牙队。大卫-席尔瓦第84分钟接伊涅斯塔传球推射打入制胜球。郑智和蒿俊闵在上半时都曾创造出威胁射门,而门将曾诚更是多次做出精彩的关键性扑救,此外阿尔比奥尔和伊涅斯塔的各一次射门还被横梁挡出。

  本场比赛是西班牙队出战2012欧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6月8日将迎来自己57岁生日的前西班牙队主帅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以来,国足首场面对欧洲球队的比赛。此前中国队曾在2005年3月与西班牙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以0-3完败;而西班牙队在2012年出战的3场比赛保持全胜且打进11球,其中就包括上周三4-1横扫韩国队。此役,中国国家队以广州恒大为班底,首发阵容有多达7人来自中超冠军队;西班牙队方面与大胜韩国队时相比保留了5人,卡西利亚斯、哈维本场比赛进入先发,锋线上塞维利亚的内格雷多顶在最前。

  上半时比赛开场,中国队打得并不保守,开场后于海和张琳芃就在两侧寻找突破机会。第4分钟,赵旭日大禁区前沿尝试远射打偏。2分钟后,大卫-席尔瓦接阿韦罗亚传球右肋大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偏出近角。第7分钟,郑智前场逼抢从阿隆索脚下断球,郜林不调整直塞,郑智突破了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在禁区左侧扣过阿尔比奥尔后起脚可惜打在边网偏出。第9分钟,大卫-席尔瓦左路横传,内格雷多小禁区边缘包抄推射被曾诚用身体挡出,赵鹏随即大脚解围。

  随着比赛深入,10分钟左右开始节奏逐渐进入西班牙队模式。第16分钟,阿尔比奥尔禁区前沿的射门无甚威胁。第20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其中一次郑智的头球轻蹭被拉莫斯解围出底线。第22分钟,蒿俊闵接郑智中路分球左翼突破带球到大禁区边缘后突然大力抽射,卡西利亚斯侧扑将球封出化解险情。稍后不久,中国队再次创造威胁机会。第29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于海左路送出横传球,西班牙队防线全部漏过,郑智7米处右脚推射,迫使卡西利亚斯倒地用脚将球挡出才避免失球。

  随即,阿隆索大禁区弧内的射门被直接封堵弹出底线。2分钟后,卡索拉接大卫-席尔瓦传球左脚射门被曾诚扑下。第32分钟,大卫-席尔瓦送出肋部直塞,内格雷多快速插上反越位后禁区右侧低射远角,皮球将将偏出。第42分钟,大卫-席尔瓦主罚25米外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中国队人墙一挡弹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布斯克茨的射门飞出底线。上半时比赛,西班牙队与中国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西班牙队进行了四处换人调整,托雷斯、伊涅斯塔都被派遣出场。第49分钟,替补出场的纳瓦斯右路高速带球至底线附近横传,于海回追防守刹车不及险些从广告挡板处翻过去。第52分钟,托雷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被冯潇霆直接封堵。第53分钟,大卫-席尔瓦禁区内回传,伊涅斯塔22米外劲射被曾诚飞身托出横梁。随即,曾诚又扑出了大卫-席尔瓦的左翼劲射。第56分钟,拉莫斯被皮克替换下场。2分钟后,赵旭日踢倒卡索拉被黄牌警告。随即,中国队也进行人员调整,王晓龙换下了蒿俊闵。

  第62分钟,中国队禁区内漏人,阿尔比奥尔禁区内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1分钟后,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利用个人技术晃开角度后右脚推射皮球再次被横梁挡出。第65分钟,刘健将郑智替换下场。第67分钟,托雷斯接左路传球凌空射门打飞。2分钟后,伊涅斯塔挑传身后球,托雷斯禁区内两次射门又被曾诚封堵。随即,吕鹏将赵旭日换下。第71分钟,于海被逼抢情况下撞到队友王晓龙下颚受伤,简单冰敷后虽然返回场上但很快便被郑铮换下。

  第75分钟,吕鹏防守中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托雷斯接任意球后点跃起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大卫-席尔瓦左肋突破后禁区内低射又被曾诚封出。第77分钟,大卫-席尔瓦小禁区边缘接纳瓦斯右路传球头球轻蹭偏出。第79分钟,托雷斯回追放倒王晓龙吃到黄牌。孙祥右肋30米外任意球大力低射,巴尔德斯将球扑在怀中。第81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内突破后右脚射门又被曾诚托出横梁。

  第84分钟,伊涅斯塔左肋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后回传,大卫-席尔瓦小禁区线上右脚推射打破僵局。之后,大卫-席尔瓦禁区中路拦截曾诚的解围球,动作稍慢便被替补出场的刘建业卡住身位。补时阶段,马塔虽然将球送入球网,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西班牙队主场1-0小胜中国队豪取球队在本土的25场连胜。

  6月10日,西班牙队将在欧洲杯小组赛首战中与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交锋;中国队则在6月8日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与越南队继续进行热身赛;另外按照计划今年11月中旬,中国队还将在北京与西班牙队再打一场比赛。(搜狐体育 文治)

  西班牙国家队(4-5-1):门将:1-卡西利亚斯(46’12-巴尔德斯);后卫:17-阿韦罗亚、2-阿尔比奥尔、15-拉莫斯(56’3-皮克)、18-阿尔巴;中场:8-哈维(46’6-伊涅斯塔)、14-阿隆索、16-布斯克茨(46’22-纳瓦斯)、20-卡索拉(68’13-马塔)、21-大卫-席尔瓦;前锋:11-内格雷多(46’9-托雷斯)

  中国国家队(4-2-3-1):门将:1-曾诚;后卫:3-孙祥、4-赵鹏、6-冯潇霆、5-张琳芃;后腰:23-秦升(86’13-刘建业)、7-赵旭日(70’20-吕鹏);中场:21-于海(74’2-郑铮)、10-郑智(65’17-刘健)、8-蒿俊闵(59’19-王晓龙);前锋:18-郜林(87’11-于大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