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源熙为什么感动广州? 城市英雄职业精神可嘉

2012年06月04日07: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恒大的“城市英雄”赵源熙从南方医院出院,广州球迷自发到医院迎接。赵源熙在5月30日的亚冠比赛中重伤下场,经诊断,他的胸部3根肋骨移位骨折,导致肺部三分之一功能暂时性丧失。他的故事引发中国球迷热议,一个韩国球员为何如此感动我们,成为当下中国足球值得思考的话题。

  “城市英雄”赵源熙出院

  5月30日,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中心一球险胜东京FC,成功晋级亚冠联赛8强。比赛临近结束之时,韩国外援赵源熙在一次门前拼抢中严重受伤,导致右侧三根肋骨移位性骨折并致气胸。在随后的诊疗中,赵源熙的肺部被发现因气胸导致三分之一功能暂时性丧失。

  经过南方医院胸外科的精心救治,加上赵源熙极强的身体素质,他的气胸症状在次日已经基本消失。当天下午,恒大新帅里皮携教练组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陪同下,前往南方医院看望和慰问了病榻上的赵源熙。对于赵源熙为球队作出的贡献,里皮予以了高度肯定,并认为球队因为赵源熙的缺席,赛后的庆祝活动多了一分遗憾。

  6月1日,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委托集团高层前往南方医院,在国际儿童节的当天再次看望和慰问了赵源熙,并给赵源熙的儿子送上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同时,恒大集团高层转达许家印的祝福,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尽管伤情较为严重,尤其是气胸一度令赵源熙感到胸闷和胸痛,但是在南方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韩国人的恢复速度非常之快,排气引流管也在6月1日便已经拔出。当天,在赵源熙本人的一再要求下,南方医院同意赵源熙在周日办理出院手续。

  昨天一早,十余名广州球迷便前往南方医院惠侨楼,恭迎赵源熙出院。球迷们抵达南方医院后,便将自发购买的花篮送到了惠侨楼赵源熙的病房,资深球迷健力士更是自己做了一块横牌,并写上了“城市英雄 赵源熙”字样。由于赵源熙的个人物品较多,不少球迷自发帮助赵源熙家人将行李拿至楼下。

  尽管从入院到出院不到5天,赵源熙的康复速度却远远超出了医护人员的意料。对于赵源熙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都感到吃惊。据悉,这次赵源熙个人一再要求提前出院,加之他的身体恢复很快,所以医院方面才准许他出院。在这两天,赵源熙将启程回国,在韩国再对伤势进行检查。根据行程,他将在韩国首尔休养至少10天。赵源熙计划在休养结束后回到球队随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根据医院人士透露,以赵源熙目前的恢复速度和身体素质,韩国外援的伤愈过程可能只要两个月左右。

  感动,因为我们长时间地缺失

  赵源熙的敬业和拼搏感动了大批中国球迷,这些天来,中国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祝福并希望他早日康复并重返赛场。有球迷将赵源熙的这次受伤和绿城主教练日本人冈田武史的一次“吸烟”瞬间相提并论。

  冈田武史这张吸烟的照片是当时杭州队主场战胜辽宁队,冈田一个人到体育场边大口抽烟排解压力。这一瞬间所展现出来的东西意味深长:作为履历显赫的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曾带领日本队进入世界杯16强,又是J联赛冠军的教头,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的专注带给中国球迷无限的遐想和感动。

  “这两个人身上的某些东西,却似乎是中国足球一直缺少的。”球迷这样评价赵源熙和冈田武史。中国足球这些年来,整体上始终未能展现规范化的职业精神,加上“假赌黑”事件层出不穷,中国职业足球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一笔负资产。反观日本和韩国,这两个中国足球老邻居,却一直在职业化的道路上前进,其国家队成绩不仅远远好于中国队,职业化发展也远比中国足球要健康。

  实际上,赵源熙展现出来的硬汉精神正是韩国足球乃至韩国人的精神,冈田武史展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正是日本足球乃至日本人的精神,他们感动中国球迷的,正是中国足球所欠缺的东西。

  职业精神,中国足球可以有

  2012年的中国足球似乎焕发了新的活力。首先,由于投入的增加,不少俱乐部引进了知名球星,比如申花的阿内尔卡、阿尔滨的罗申巴克、恒大的巴里奥斯,国内赛场竞争更为激烈。在亚冠赛赛场上,广州恒大在小组赛中客场以5比1大胜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主场以3比1力克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随后,恒大又在淘汰赛上击败东京FC,顺利晋级。

  恒大能取得如今的成绩,与俱乐部自身的职业化管理和运作分不开。在管理上,恒大俱乐部制订了20多条规章制度,囊括了人事、财务、球队生活等。单单围绕球队的管理班子就有20多人,包括近10人的教练团队。在这方面,恐怕国内无俱乐部能出其右者。

  除了俱乐部的管理职业化外,恒大球员面貌较之以往的球队展现出更职业的素养,赵源熙自不用说,另外一名外援穆里奇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在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的小组赛中,他带伤出阵,给对方防线多次造成威胁,还贡献一个助攻,最终恒大以2比1击败主队。

  中国足球的大门变得更加开放,更多的外籍球员和外籍教练加入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当中,他们的到来除了让中国足球整体实力提高外,还带来更多职业化的东西,这种职业精神相信会逐渐影响中国足球,将中国足球带入到更职业的境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