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赵源熙所做再正常不过

2012年06月04日07: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顺亭

  赵源熙因为他的勇气和职业给中国球员树立了一个标杆,这件事情将在很长时间内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标准教育我们中超球员的表现。网络上球迷一片叫好声,为这位韩国硬汉在敏感时期(也许即将离队)保持的职业操守所感动。这件事情之所以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固然有“他是恒大的外援”、“他为亚冠晋级立了功”两个最值得关注的因素在内,但是你不能不承认,这种勇敢之举不是很多中国球员能够做出的。

  韩国人一向给我们的印象是坚硬,顽强,不易屈服,这个半岛上的民族个性具有放之世界都易辨识的特性。中国足球多年来和他纠缠,常常上半场打得荡气回肠,最后时刻却被那种硬气整趴下,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心病——恐韩,当然也不得不慕韩。所谓恐惧和羡慕,其实都是我们长时间的缺失所致,他们能做到,我们一直都做不到,这就是差距,至今我们看到这个差距还在拉大,这是奠定我们今天被赵源熙所感动的心理基础。

  按赵源熙的话来说,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自然的,按照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说,拿东家的钱,为东家搏命,天经地义的事情,只因中国的职业足球偷奸耍滑成了风气,这种老实本分的职业风范便成了很特殊的事。我这样说并不是要贬低赵源熙带给我们的感动,而是说在赵源熙们的足球世界中,职业足球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我们觉得它如此不凡,实乃我们和它是久违的缘故。

  从这个意义上讲,恒大不仅要带给中国一个强大的足球俱乐部,还要能带给中国一种可贵的职业精神,赵源熙只不过这是开始过程的一个亮点。恒大未来还要继续引进外援,不管是亚洲的还是南美或者欧洲的,敬业、职业都是必须的,否则就愧对恒大宏伟的目标和追求。以我对这个俱乐部的理解,它不仅要成为成绩最好的俱乐部,也理应成为最职业的俱乐部,人人都敬业,个个都职业,这才是广州足球的范儿。

  可惜同样职业的李章洙离开了恒大,未来可见的日期内,赵源熙也要离开,这种内心的不舍,容易引发我们对这两个韩国人的眷恋,他们坚硬而悲情,像棱角分明的脸上淌下的泪珠。希望巴里奥斯们继续像韩国人那样搏命,但要赢得广州人的感动不再容易,因为他们的前面是一根高耸的标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