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西热身赛国足“虽败犹荣” 卡帅:我非常满意

2012年06月04日08: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6月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中国国家足球队队3日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发起挑战,尽管0:1不敌对手,但国足堪称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包括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内的好评。

    中国队在上半场抓住对手的疲软连连发动高质量反击,但稳住阵脚的西班牙队在下半场重新控制了比赛。蘀补上场的伊涅斯塔第84分钟助攻席尔瓦,成就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中国队在上半时的表现可圈可点。开场不久郑智一度曾获得绝佳进球良机,他单刀突入,成功晃过卡西利亚斯,但面对空门表现犹豫,在及时回防的西班牙后卫干扰下将球打在了边网上。第30分钟,郑智再次制造威胁,接于海的传球倒地铲射,但卡西利亚斯奋力将球挡出。前45分钟,中国队还曾几次获得反击良机,而反观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却表现不佳,防守频现漏洞,进攻组织不力,让人大跌眼镜。

    下半时博斯克大幅度换人,伊涅斯塔、纳瓦斯和托雷斯的出场给比赛带来了新的活力。活跃的伊涅斯塔在前场与席尔瓦屡屡上演默契配合,迅速盘活了西班牙前场,纳瓦斯边路的冲击也让中国队防线头疼不已。第62分钟,西班牙队开出角球,阿韦洛亚接队友摆渡头球攻门,却被横梁挡出。仅仅一分钟后,伊涅斯塔的一记射门再次击中门框。面对西班牙如潮的攻势,中国队逐渐难以招架,但门将曾诚的神勇表现却力保大门不失。

    然而第84分钟,几乎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的西班牙队还是进球了,伊涅斯塔左路带球,如入无人之境,轻松突破了中国队的防线,并在门前将球回拨席尔瓦,后者小禁区前沿将球捅入,1:0。西班牙凭借这一粒入球,在主场舀下了欧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上半场表现很出色,但下半时西班牙更胜一筹:“整体来说,对这场比赛我非常满意。”他同时祝福自己祖国的球队在欧锦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西主帅博斯克则在赛后对中国队送上了赞美:“中国队今天并不是一味防守,他们在几次反击中创造了不少威胁,并且制造了许多角球任意球,用各种手段给我们带来麻烦。他们不是畏首畏尾,而是舀出了最积极的比赛态度。尽管后来他们的状态有所下降,但总体来看,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完)2012/06/04 08: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