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雨令女乒晚点三个小时抵蓉 丁宁就成追逐焦点

2012年06月04日09: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昨日午后的成都雨点渐大,而此时的北京突然暴雨来袭,雷声滚滚,将中国女乒的姑娘们挡在了首都机场。在晚点近三个小时后,来蓉进行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备战的中国女乒终于抵达双流机场,此时成都的雨已经停了。成都市乒校校长、前中国乒乓球队领队代天云笑言:“好事多磨。”有望成为新一代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丁宁显然是“人气王”,在场的许多人纷纷向她索要签名。

  北京暴雨致航班延误

  中国女乒原计划乘坐的3U8884航班昨天下午3∶50就将抵达成都,但记者3∶30来到双流机场时得到消息,“北京下暴雨,飞机晚点了,这才起飞不久,最早也要下午5点半才能到了。”

  这已经是中国女乒在世界大赛前第二次来成都进行集训,上次是为了备战世乒赛,成都方面的接待让国家队赞赏有加,所以把备战伦敦的关键集训再度放在了成都。“这次接待中国女乒绝对比上一次更加慎重,备战奥运会不能出一点差错,所以之前我们制订了详细的方案,与各部门充分进行了协调,一定确保中国队在成都安心备战。”代天云说。

  18∶00,中国女乒从VIP通道出来,队员们都是一身便装,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她们三三两两地聊着天,气氛比较轻松。虽然已经确定丁宁、李晓霞和郭跃三人将征战伦敦,但未来的40多天对全队都是严峻的考验。

  丁宁成为球迷的最爱

  经过在北京机场长时间的等待以及两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中国女乒的队员们都有些疲惫。双流机场周边目前正在改扩建,VIP出口相对比较封闭,但国乒队员被接出来后还是引起了周边工作人员的关注,大家纷纷指认着谁是丁宁,谁是李晓霞。一位电视台的记者更是提前准备了两个乒乓球拍,丁宁一出现就把拍子递了上去。而一位安保人员也追起了星,追要丁宁签名。

  丁宁被认为是中国女乒未来绝对的领军人物,虽然已经获得了世乒赛的冠军,但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伦敦奥运会最后时刻挤掉了老将郭焱,也充分说明教练组对她的信任。而且总留着短发的丁宁被称为“乒乓球队的李宇春”,是标准的人气王。

  在机场短暂停留后,中国队就马上前往位于九里堤的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今天就将按照计划开始封闭集训。7月10日至12日,中国男女乒将在成都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球迷将有机会到现场观战。

  孔令辉借得豪车代步

  施之皓、孔令辉、闫森等教练下车后都与相熟的朋友寒暄着,孔令辉的朋友专门为他准备了两辆保时捷代步,施之皓忍不住惊叹:“哇,这么好的车啊。”孔令辉笑着回答:“这车坐着不舒服,开着舒服。”

  前段时间郭跃发烧,为此还错过了中国公开赛,现在她已经完全恢复,可以正常参加训练了。施之皓介绍说:“现在我们全队身体状况都非常好,来成都也可以安心备战了。”当记者询问孔令辉在成都期间的集训重点时,这位明星教练笑言:“我们制订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但我不能告诉你。”

  教练声音

  施之皓:丁宁也已身经百战

  中国女乒在不久前最终确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表现出色的丁宁最终挤掉老将郭焱,与李晓霞一起将出战单打,而郭跃也凭借世乒赛上的发挥挤进了团体赛的阵容。对于将经验丰富的老将郭焱换成20岁出头的丁宁是否存在风险,施之皓昨天表示:“丁宁虽然经验上有些欠缺,但这两年也参加了很多世界大赛,应该说也是身经百战。我们教练组对她还是很有信心的。”

  施之皓昨天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对于这次在成都的集训,他说:“由于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集训了,所以我们的训练也将更有针对性,力争让队员们的技术和心理都能达到最佳的状态,然后出征伦敦。”

  在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结束后,丁宁取代郭焱就已成为难以逆转的事,最终教练组果然选择了丁宁。对于年轻的丁宁承担这一重任,施之皓还是很有信心,他说:“相比之下可能丁宁在经验上不如老队员丰富,但经过这两年各项世界大赛的锻炼,她也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成熟,为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丁宁遭遇滑铁卢,但在多特蒙德重新找回了自信,施之皓说:“我们相信她的能力,以前面对困境时解决困难的能力有所欠缺,现在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

  被寄予厚望的丁宁昨天在机场也表示,参加奥运会肯定责任重大,接下来的训练将认真解决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辜负教练的期望。

  记者点睛

  破茧化蝶 小丫渐成女乒领军人

  一年前在成都备战鹿特丹世乒赛,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备战伦敦没有领军人物,五位主力没有谁铁定参赛。这一次再度来蓉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显然已经找到了未来的领军人物——丁宁。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小将折戟沉沙,让主教练施之皓的用人一度受到质疑,在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时,国家队选择了郭焱和李晓霞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丁宁并没有因此灰心,在随后的鹿特丹世乒赛、世界杯以及多特蒙德世乒赛中她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自己,破茧化蝶,成为教练组最为信任的队员。大师姐王楠早就直言丁宁很有大将风范,施之皓也认为丁宁是继王楠和张怡宁之后,又一位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能挺住的队员,也最接近大满贯。

  其实,早在两年前,一位业内教练就表示,在技术上,丁宁已经超越了队中其他队员,她需要的就是更多的锻炼,未来一定能成大器。在经历了兵败莫斯科后,丁宁在心态上成熟了很多,半年之后的鹿特丹就成功向冯天薇复仇,克服了心魔。世乒赛女单冠军、世界杯冠军让丁宁树立了极大的自信,在场上凸显出霸气。与王楠一样都是左手横握球拍的丁宁今年只有22岁,拥有足够的资本和广阔的未来,只要能够在伦敦再度证明自己,她就将是中国女乒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

  成都集训帮助丁宁在鹿特丹加冕,这一次重回福地,期待着也能为她在伦敦“翩翩起舞”带来好运。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