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申花首秀被南非燕子啄烂 赛后拒绝采访

2012年06月04日10:0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昨落幕:申花1比3南非燕子队排名第三,申鑫两战全胜夺冠

  南非燕子啄烂巴蒂斯塔申花首秀

  在阿内尔卡回国休假、乔尔和曼塞有伤的情况下,巴蒂斯塔只能祭出“无锋战术”,让宋博轩担任“假前锋”,受制于攻击力不足的问题,申花全场被动。输掉执教申花后的首场比赛,阿根廷人有些郁闷,赛后拒绝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要求。

  朱骏交大校园代表申花上阵比赛,巴蒂斯塔虹口足球场完成自己申花执教首秀,申鑫凭借两战全胜夺取锦标……若干年后如果有人回味时隔6年再度举办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真正的亮点其实并不多,阿根廷CN竞技和南非燕子这两支受邀请球队实力和名气相对有限,主办方不得不组织一些中学生来到虹口足球场“凑数”,反倒是走进校园让比赛聚集到一定人气,“明年参赛队伍数量会进一步增加,队伍的水平会越来越高。”昨晚赛事落幕后,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的比赛,大家会看到惊喜。”

  新帅赛后拒绝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申花和南非燕子的比赛,是巴蒂斯塔执教申花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或许并非正式比赛的缘故,阿根廷人选择了一件黑色短袖T恤外加一条黑色运动裤,一身休闲打扮。巴蒂斯塔对于自己的首秀颇为看重,他几乎排出了目前申花最强阵容,也沿用了申花本赛季惯用的4-2-3-1阵型,刚刚接手球队的巴蒂斯塔,并没有对申花阵型和阵容做太多改变,“过去带阿根廷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时候,巴蒂斯塔阵型还是较为多变的,4-4-2、4-3-3都有,之后他会怎么进行技战术改造,现在很难预料。”一位俱乐部人士解读道。

  在阿内尔卡回国休假、乔尔和曼塞有伤的情况下,巴蒂斯塔只能祭出“无锋战术”,让宋博轩担任“假前锋”,受制于攻击力不足的问题,申花全场处于被动,开场仅5分钟就被对方打进一球。尽管于涛很快扳平比分,但上半场第17分钟和第33分钟,南非燕子连进两球,下半场客队一度连续围攻申花球员,好在吴曦和王大雷神勇发挥,力保球门不丢。巴蒂斯塔此后连续换上试训球员阎嵩在内的多人,可惜申花没能缩小比分,1比3输掉整场比赛。

  从比赛进程来看,巴蒂斯塔强调地面进攻,但目前申花还缺少一位中场组织者和一位终结者,巴蒂斯塔的战术体系无从发挥,输掉执教申花后的首场比赛,阿根廷人有些郁闷,赛后拒绝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要求,和助手一起乘车离开球场。

  “邀请赛性质的比赛,名次我们并不十分在意,主要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对于1平1负排名本届赛事第三的成绩,一位俱乐部官员显得比较淡然。两场比赛,申花使用了多名年轻球员,朱骏也在首场比赛中打了半场,“第一场比赛老板上场踢球,加上阿内尔卡的影响力,球队在校园里面参赛,还是受到不错反响,今年年初俱乐部也搞了一些公益比赛,这次邀请赛也延续了这个传统。”

  主办方:明年邀请强队

  昨天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2比0胜阿根廷CN竞技。最后的排名中,申鑫两战全胜夺取冠军、南非燕子1胜1负排名第二,申花和阿根廷CN竞技分列第三、第四,随着昨天申花和南非燕子比赛结束,本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定一个基调的话,我认为今年的比赛非常成功。”对于时隔6年再度进行的赛事,隋国扬认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了这个国际交流平台,未来会有更多球队参与进来。”

  走进校园是今年比赛的一个亮点,“高水平足球比赛进入校园,可以更好推广校园足球,让学生可以接触到足球。”或许也正是出于烘托赛事气氛角度的目的,赛事主办方同意朱骏亮相比赛,上海热线申花频道关于朱骏参赛调查中,60%球迷选择支持,“娱乐一下挺好。”从为期4天的赛事来看,朱骏参赛的确成为一大亮点。当然,一旦将来赛事水准提高,就完全可以不依靠申花投资人来充当主角了。

  “我们欣慰的是,周末两天比赛,有很多学生和普通市民进入了赛场。”考虑到上座率问题,主办方还组织了不少中学生来到现场观赛,配发南非特色的“呜呜祖拉”,颇为应景。组织学生观赛对于主办方来说也是无奈之举,毕竟除了本地申花和申鑫两支参赛队,阿根廷CN竞技和南非燕子两队从名气和实力都不可能让挑剔的上海观众买账,“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今年先搭台,把戏唱起来,打下一个基础,这样才可能吸引别人来。”隋国扬告诉记者,“明年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我们会邀请更多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的水平和名气也会提高,这样就会有更多球迷来观看赛事,大家到时候会看到惊喜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