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取红土250胜 纳达尔生日许愿:第7次问鼎法网

2012年06月04日10:1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在红土上,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纳达尔创造纪录的步伐。昨天凌晨,他以6-1/6-3/6-4完胜阿根廷怪才球手斯奇万克,晋级16强的同时,纳达尔也赢得了恐怖的红土250胜,这也成为他26岁生日(6月3日)的礼物。

  对于马上来到的法网第二周的厮杀,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纳达尔表示重心仍将放在球场内,“我现在还在法网继续比赛,没什么时间来为自己庆祝生日,我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考虑第四轮的比赛,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继续训练、比赛。”在纳达尔看来,一周后若能捧起第七座火枪手杯,才是自己期待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如今他与比约·博格一样拥有六座法网冠军奖杯,并列史上第一,如果能在今年卫冕成功,纳达尔将超越前辈,成为法网史上第一人。

  这位谦逊低调的马洛卡小子从不过多谈论自己的成就,却用自己的球拍建立起难以撼动的红土霸权。说起250场红土胜利,纳达尔同样并不在意,毕竟在红土上,他能做到什么都不算令人惊奇,“这也只是个数字而已,我不觉得有多伟大。我对自己在红土场上的成绩很满意。”

  在人们关注费德勒大满贯胜场数位列史上第一时,纳达尔也悄悄地将自己的大满贯胜场数提升到了150场,尽管离费德勒235场胜场的纪录还有差距,但西班牙人却是史上最年轻的在大满贯赛场取得150场单打胜利的球员。

  接下来,纳达尔将在八强争夺战中迎来自己的好友,阿根廷人摩纳哥,后者在五盘大战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淘汰出局。为了备战,纳达尔并没有享受自己的生日,而是选择在训练场继续挥汗,“我和往常一样,生日这天的安排和以往任何一天都是一样的。”

  说起这场即将开始的兄弟之战,纳达尔觉得有些特别,“他(摩纳哥)是巡回赛中我特别要好的朋友之一,我们相处得很棒!我们彼此了解,不仅是私下生活也包括网球。我们经常在一起,也经常一起训练,所以我们都知道对方在接下来比赛中会努力尝试打得很有侵略性,并改变速度和节奏。”与此同时,赛事进入第二周也让纳达尔在身体和心理两方面渐渐进入了状态,“现在已经是第二周了,我没那么紧张了,我现在要更加积极地去面对以后的比赛,集中精力去面对每一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