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两焦点释疑:顺风难言划算 状态不算出太早

2012年06月04日11:1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过后,很多翔迷都开玩笑说,听到“顺风”二字就讨厌。按照刘翔现在的实力,说他跑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没人怀疑,但就是2.4米/秒的顺风毁了这个“平世界纪录”。刘翔到底从顺风中收益了没有?此外,他的状态到底出得算不算太早?本报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采访,只不过由于总局对刘翔奥运前言论的规定,受访者都不愿透露姓名。本报记者 陈宏

  》释疑1:顺风利大弊大?

  正常风速刘翔亦可跑进12秒90

  在刘翔跑出12秒87的惊人成绩后,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等着风速数据的出炉,而结果令人大为失望,+2.4米/秒,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2.0米/秒的认可标准。有人认为,正是因为顺风,才推动了刘翔跑出这个好成绩。

  不过,这位和刘翔交往不少的教练告诉记者:“很遗憾,风速就超了一点点,但毁了刘翔的一个纪录!其实,一般人总觉得顺风跑,对运动员来说总归划算一点,对平跑,顺风确实有帮助,但对跨栏来说,顺风要起到帮助作用,就要求你的节奏控制得很好!不少人顺风了反而不会跑,就是因为节奏控制得不好。”

  这位教练的说法,印证了刘翔本人的说法。刘翔说:“风有点大,我被风推着跑,这使我在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出现了失误。”

  “当然,不能简单地判定,这次的顺风就一定是帮了刘翔,或者是害了刘翔,利弊没法量化。但是,我也看了比赛,凭我对他的了解,如果是正常风速,刘翔12秒90以内是绝对的!”这位教练肯定地说。

  》释疑2:状态出得早不早?

  飞人状态没到最高峰,还有提升空间

  除了风速,昨天关于刘翔的成绩,讨论得超级热烈的还有另外一个话题:状态是不是出得太早了?

  “这是孙海平教练提出的观点,总归有他的道理,状态出太早对后面的训练和保持,要求就比较高了。”这位教练说,“像今年这样的奥运年,状态不能一直压着,也不能一直高涨,得安排几个高峰,而最大的高峰期,肯定是得安排在8月9日那一天,伦敦奥运会决赛嘛!”

  这位教练说,刘翔回来之后,孙海平教练肯定会给他压一压状态的,“现在到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完全够压一压再出状态了,又不是只剩下两周的时间,不至于说压下去就上不来了,所以也根本不会存在时间不够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你看刘翔现在信心多足啊!就算压一压状态,到时候反弹是绝对没问题的,更何况,出成绩、破纪录是这种小比赛的事儿,真正到了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绝对是以名次为主,对成绩要求并没有那么高!”

  而本报记者也了解到了另外一种说法:“也不能说状态出得太早,因为他还没到最好的状态,他还有空间!”

  记者得知,刘翔现在的实力,已经稳定在13秒的平台上,稍微发力就能进13秒,所以在上海和尤金,碰到实力稍微强点的对手,即使天气条件不好,也能跑出好成绩,堪称到了收发自如的状态。所以,一些细节再强化强化,刘翔的实力破世界纪录,将毫无悬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