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皇最后一秒都成软蛋 关键时不给力如何当巨星

2012年06月04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绿军2-2热火 皮尔斯突破詹姆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最后40秒,整个比赛的进程几乎可以说是掌控在勒布朗-詹姆斯手中的,身背5次犯规的他完全可以凭借这最后40秒打出属于自己的史诗一役,但是最后的那一刻,詹姆斯又一次选择了传球,选择了信任自己的队友,这也再次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大大的疑问,毕竟这几乎成为了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的一个缺憾。而加时赛,韦德的最后绝杀一投也偏出,皇帝和韦德都失去了一锤定音救主的机会。

  毫无疑问,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客场91-93输给凯尔特人的这场东部决赛第四战,詹姆斯最后时刻的选择又成为了人们的一大笑柄,而他自己则在加时赛中因为进攻犯规而6犯离场——这也是他穿上热火球衣之后的第一次6犯离场,同时也是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

  让我们回到最后的40秒,看看当时发生了什么。加内特的篮下轻松得分一度让凯尔特人领先达到了3分,但是回到进攻端之后,热火只是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配合,由韦德控球吸引防守,而詹姆斯绕到右侧45度角时,竟然处于了绝对的空位,朗多远远地只能看着詹姆斯起跳出手——最终詹姆斯得手了,凭借这个进球,詹姆斯也帮助热火将比分扳成了89-89,显然,比赛的双方还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

  这一次,詹姆斯在防守端再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的绕前防守似乎惹恼了加内特,加内特竟然顺势放倒了自己右手边的詹姆斯——裁判再次判了加内特的犯规,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1.1秒,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詹姆斯的身上,以为他会像终场前37秒那样果断选择自己进攻——但是所有人都错了,在詹姆斯吸引了对手的包夹防守之后,他在终场前的最后一刻又选择了将球传给自己的队友,不过哈斯勒姆却并未能将这个关键的出手投中,于是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这样的一幕如此熟悉?不仅仅因为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再次选择了传球,而是因为他在最后时刻再次将球传给了哈斯勒姆,上一次,也就是在北京时间3月3日,热火客场98-99输给爵士的比赛中,詹姆斯原本有机会自己出手终结比赛,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处于空位的哈斯勒姆,而当时哈斯勒姆也未能命中。

  比赛进入加时赛之后,詹姆斯再次未能有所发挥,而是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们吞下失利的苦果。在3月3日输掉那场比赛之后,詹姆斯曾经为自己辩解说,“当时乌多尼斯处于空位,接到球就可以在罚球线位置完成跳投,这是我阅读比赛并作出的反应。”不知道,在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会在赛后有什么样的反应。

  而就在加时赛的最后14秒,热火还拥有最后一击制胜的机会,当时詹姆斯已经被罚下,而这个重任自然落到了韦德的身上,此时的朗多对韦德步步紧逼,而韦德示意巴蒂尔上前做了掩护之后,防守者换成了丹尼尔斯,这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单挑机会,韦德在最后3秒钟开始了自己的攻击,3分线外的虚晃,将丹尼尔斯晃到了自己的左手边,且扑救不及,而这时场外的詹姆斯也紧张无比,所有人都在等待韦德这最后的出手——不过最终韦德的3分出手还是砸筐而出,韦德还是未能送上最后的绝杀。(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