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耍小聪明自扇耳光 里弗斯出其不意屡施奇招

2012年06月04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绿军2-2热火 皮尔斯突破詹姆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4日,加时赛还剩1分51秒詹姆斯被罚出场后,专家球迷包括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都都以为,里弗斯会布置主攻加内特的战术。没想到里弗斯并没这样安排,而是设计了一个雷-阿伦投射三分球的战术。把比赛时间再往回拨,第四节比赛最后21秒热火拥有绝杀凯尔特人的机会,斯波尔斯特拉的进攻安排基本无战术可言,最终浪费击倒绿巨人的机会。

  两次关键的战术安排,斯波尔斯特拉与里弗斯之间的差距已无需赘述。依靠球星打天下的斯波尔斯特拉,输给了走团队路线的里弗斯,在临场应变调度方面,他也输给了里弗斯。

  斯波尔斯特拉将乔尔-安东尼放到首发阵容中,上半场只给了他9分20秒的时间。斯波尔斯特拉的这个变招看起来有点新意,其实只不过是一些 唬人的小聪明。这样的小招数,斯波尔斯特拉在半决赛里用来对付过步行者年轻的主教练沃格尔,也起到了迷惑对手的作用。不过遇上经验丰富的凯尔特人与里弗斯,这样的小聪明基本起不到作用。斯波尔斯特拉在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否认了自己的调整,将哈斯勒姆放到首发阵容里,从这一个犹豫不决的用人也可以看出,斯波尔斯特拉在某些时候的安排多少有些混乱。

  东部决赛开战以来,第四场比赛凯尔特人的加内特、皮尔斯与雷-阿伦打了最节省体力的上半场比赛。里弗斯与斯波尔斯特拉对球队调度根据形 势调整的能力由此彰显出来。在斯波尔斯特拉安排韦德持球进攻,詹姆斯持球进攻的时候,里弗斯的进攻战术安排则是团队。热火上半场40次 投篮,詹姆斯出手13次韦德出手11次,首发中另外3名队员投篮次数总共8次。凯尔特人上半场45次投篮,除开皮尔斯的13次外其他进攻点分布 都很平均。

  这样说吧,斯波尔斯特拉的所有进攻战术,无论他怎么变化怎么调整,核心思路还是对球星超级个人能力的依赖,所有战术安排走到最后无不 是千条溪流归大海,完成投篮的基本是詹姆斯或者韦德。第三节开局热火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叫暂停后的安排就连普通球迷都能 猜中,球队里两名当家花旦去一对三甚至一对四,整个第三节比赛热火总共17次投篮,詹姆斯(5次)与韦德(6次)总共就占了11次。全场比赛热火80次投篮,詹姆斯与韦德总共就出手47次,斯波尔斯特拉的球星战术输给了打团队战术的里弗斯。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