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尤金站刘翔夺冠 超风速平世界纪录不算

2012年06月04日13: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风婆婆推了一把的前提下,刘翔这回真“飞”起来了。12秒87!在北京时间6月3日,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日子,早在上海赛之前孙海平就曾经对弟子状态出得早有点担忧,不过大多数人仍像央视解说杨健那样对刘翔充满期待:伦敦要出大事!

  起跑神速“七步”完美

  从刘翔开始,关于下雨天不出好成绩的说法要改改了,因为近来的几次比赛,刘翔正是在风雨交加的情况下一次次地创造惊人成绩。此次尤金站比赛的天气情况与刘翔在川崎站与上海站两场比赛中很是相似,在男子 110米栏比赛开始前,赛场上空的云层压得有些低,甚至还下起了雨。有趣的是,正如上海站赛前那一刻一样,比赛开始的时候,雨竟然适时地停了。以至于电视解说员都开起玩笑来,说今年的雨都是跟着刘翔跑的。

  比赛一开始,刘翔起跑神速,七步法运用完美,第一栏就确立领先优势!进入后九栏争夺,刘翔节奏完全放开,每一栏都在拉大和竞争者的距离,很快只有理查德森和梅里特还在和刘翔比拼,进入后半程争夺,刘翔速度不减,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也渐渐被甩开,最终中国飞人以惊人的优势,尽全力杀过了终点!电子记分牌随即显示:12秒89,随后又变成12秒87!梅里特以12秒96获得亚军,理查德森以13秒11获得第三。

  差点撞倒女选手

  双杀美国军团似乎并不是让刘翔欢欣鼓舞的最佳理由,刘翔赛后要庆祝的,是职业生涯第七次跑进13秒大关,更重要的是,在北京奥运会无奈退赛之后,他终于兑现了承诺,四年之后成功演绎王者归来。

  12秒87!虽然不像在上海那样得到全场疯狂的尖叫,但是刘翔自己庆祝的欲望一点没打折扣。看到成绩的刘翔特别兴奋,他不断向观众席挥手致意,边绕场地跳着欢快的舞步边调皮地吐着舌头。忘我的情况下,竟然差点将在赛道上行走的女选手撞倒,刘翔发现“闯祸”赶忙向对方致歉,“是的,我真的非常高兴!我竭尽所能在跑,大家的表现也都很棒。”

  刘翔表示,“八改七”在近来一系列好成绩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我觉得这一切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我使用了七步上第一个栏的技术。”虽然跑出12秒87,但他对于比赛中一些小不足仍不放过,“风有点大,我被风推着跑,这使我在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出现了失误。”

  状态出得有点早

  “任何一次比赛我都会尽力,我不是‘刘一手’。”上海站夺冠之后,刘翔曾经幽默地表示,自己不会在奥运会之前刻意压状态。尤金站的成绩证明,他果然没有食言。国际田联官网为此十分看好他的未来,“刘翔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信服,他的攻栏堪称完美,世界纪录似乎很快就将重归于他。”

  而在师傅孙海平看来,刘翔状态出得这么早也值得小担忧一下,“现在如果是7月份,他这样的状态正好,可毕竟现在(距奥运会)还有两个月,我只能尽力了。”赛前孙海平无奈表示,尤金站正赶上训练负荷提高的阶段,让弟子状态“冷一冷”的计划又难实现。“尤金回来稍微缓一缓,调整个两三天,方方面面都没问题了,就要开始扎扎实实训练了。”他透露,由于7月上旬到伦敦之后不可能再上强度,因此尤金之后,刘翔将进行最大强度的训练。“我不能一直沉浸于这个成绩,现在我需要保持向前看。”对于未来,刘翔一句话带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