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成绩和顺风跑有关系 我每个环节都强(图)

2012年06月04日13: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刘翔夺冠后在电子计时牌前留影
刘翔夺冠后在电子计时牌前留影

  新华社现场图片

  北京时间3日凌晨,“中国飞人”以12秒87的速度席卷过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跑道,可惜由于风速超过了2.4米/秒,这个成绩并不能被认作为平世界纪录。不过,如此遗憾并未能掩盖刘翔的光芒,对此成绩,刘翔自己也喜不自禁,“翔飞人”毫不谦虚地表示:“成绩和顺风跑有关系,但不是最主要的,关键还是看实力。不是说我哪一块比较差,而是说我每一块都很强。 ”

  晨报记者 黄嫣

  尤金站比赛的天气情况与刘翔在川崎、上海两场比赛中遇到的情况很相似,在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前,比赛现场上空的云层压得有些低,甚至还下起了雨。但在比赛开始的时候,雨停了。随后就出现了大风,当刘翔站到起跑线上时,一边的测风器显示风速已经达到了2.4米/秒。

  很多人以为,顺风是帮助刘翔跑出绝佳成绩的主要原因,但在赛后的采访中,“中国飞人”却表示恰恰是因为被风推着走,所以在比赛中反而出现了小失误,“风有点大,我被风速推着跑,这使我在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出现了失误。”

  尤金一战,大风明显是与刘翔作对的。因为比赛当时风速已经超过了国际田联的标准,如果不是超风速,刘翔12秒87的成绩将正式被确定为追平古巴名将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打破美国选手奥利弗创下的12秒90的赛会纪录。好在尤金站“四冠王”、今年室外赛三连冠、本赛季保持“不败金身”,这一连串的荣誉足以证明刘翔已彻底摆脱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阴影。正逐渐调整到最佳状态的刘翔笑称:“如果说跑到了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那个什么了……”

  “今天平世界纪录,12秒87,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认为自己起跑阶段表现最好,前三个栏更有攻击性,“尽管上海站拿到了冠军,而且也是很不错的12秒97,但我还是抱着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次尤金的比赛,让自己从细节方面做好。”

  目前,平常心是刘翔面对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战术”,和多年前相比,现在的刘翔更懂得如何去放松自己。在谈到此次成绩是否预示着奥运会能夺冠时,刘翔表现出了惯有的冷静,“不,对我而言,我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了。只是每个人都把伦敦奥运看得很重。”在今年一系列的采访中,刘翔多次表示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态,对于本场比赛甚至是伦敦奥运会,刘翔的看法还是与以前参加任何比赛时相同,“比赛对我而言只是一场比赛,我总是让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去对待,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