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尤金站12秒87惊艳夺冠 超风速平了世界纪录

2012年06月04日13: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2年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赛事结束了男子110米栏赛事争夺,刘翔以12秒87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由于比赛时风速达到每秒顺风2.4米,已经超出正常风速,刘翔这个成绩并没有被承认为平世界纪录,却是有记录以来,超风速情况下的世界最好成绩!当时的风速为2.4米/秒,超过了2米/秒。2米/秒是承认世界纪录的上限速度。

  比赛一开始,刘翔起跑神速,七步法运用完美,在第一栏就确立领先优势!进入后九栏争夺,刘翔节奏完全被打开,每一栏都在拉大和竞争者的距离,很快只有理查德森和梅里特还在和刘翔比拼!进入后半程争夺,刘翔速度不减,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也渐渐被甩开,刘翔以惊人的优势,尽全力冲过了终点!

  12秒87!看到成绩的刘翔特别兴奋,他甚至兴奋得和参加其他比赛的女选手险些撞上。刘翔再次用成绩证明,他是当今男子110米栏的绝对第一人!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6的成绩获得亚军。理查德森获季军,成绩为13秒11。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仅跑出13秒13的成绩,居第五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经历了人生最低谷。然而,刘翔却没有因此而沉沦,经过艰苦的治疗,他重新回到了赛场上。经过两年的锤炼,刘翔以最佳状态重回世界之巅,再次向奥运会进军。

  在上海站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跑进13秒大关之后,不少专家预测刘翔这次美国之行必须收力,毕竟29岁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可是,刘翔的表现再次让人为之一振。任何所谓的规律,在刘翔面前都是浮云,他的能量不可预测。

  (威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