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不听师傅话未留一手 自称从不担心体力透支

2012年06月04日13:58
来源:天天新报

  以12秒87超风速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2日见证了中国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的强势回归。手舞足蹈的刘翔赛后自信地表示:平常心、硬实力助自己重回巅峰状态。BBC(英国广播公司)评论:“刘翔就像长了两条飞毛腿,就那么直接飞过了一个个栏架然后撞线。”接下来,刘翔还将参加钻石联赛纽约站,这很有可能是他在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12秒87算重回巅峰”

  “我不担心体力透支”“伦敦要出大事”

  “12秒87,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虽然比赛时风速2.4米/秒,超过了规定的2米/秒,但刘翔还是充分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来尤金参赛没带着输赢之心,纯粹为了享受比赛。我是抱着平常心参加比赛的,这个成绩是小惊喜。我并没有特意调时差,只是晚上睡得早一点,在美国比赛和在中国比赛没什么两样。”

  赛前刘翔就曾表示,大家对他的期待和欲望“无止境”,不过自己心态还是很淡定,没有过多想过成绩方面的因素,“一场比赛、一次竞争而已。实力大家都有,就看怎么发挥了”。谈及实力,翔飞人依然毫不谦虚:“成绩和顺风跑有关系,但不是最主要的,关键还是看实力。不是说我哪一块比较差,而是说我每一块都很强。”如果不是超风速,刘翔12秒87的成绩将正式被确定为追平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尤金站“四冠王”、今年室外赛三连冠、本赛季保持“不败金身”……一连串的荣誉足以证明刘翔已彻底摆脱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阴影,正逐渐回到巅峰,他笑称:“如果说跑到了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那个什么了……”

  刘翔指出,由于风比较大,在中间有两三个栏犯了小错误。“0.01甚至0.001秒我都要去争取,因为胜负可能就在这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我不能一直沉浸于这个成绩,还要努力进取。” 刘翔在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12秒97的成绩夺冠。

  “我不担心体力透支”

  此前,孙海平曾公开表示希望刘翔的状态能够压一压,但他的这位爱徒似乎是“对着干”,而且刘翔也兑现了自己绝对不做“刘一手(留一手)”的承诺。在上海站夺得冠军之后,刘翔表示自己不喜欢留着力跑,他调侃说自己不会是“刘一手”。昨天比赛后,刘翔再次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中国有句话叫不进则退,我从不担心体力透支,而会通过高强度训练来弥补。”

  本赛季的两次室外赛,刘翔第一次在川崎赛中跑出了13秒09,第二次在上海,更是跑出了12秒97的成绩,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跑进13秒大关。为此,教练孙海平担心刘翔的状态出得太早。所以来到尤金之后,孙海平希望能够将刘翔的状态压一压,以便把最佳状态留给奥运会。不少专家非常认同孙海平的观点,因为运动员每年的竞技巅峰期很短暂,也就是四五个月的时间,一般集中在5月到9月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运动员应尽量避免过度透支体力,所以尤金站刘翔应听从教练孙海平的建议——“收着跑”。即使对于身体素质出众的欧美选手,在经历一段竞技高潮后,也需要一段很长时间的调整期,罗伯斯和奥利弗都是前车之鉴。

  “伦敦要出大事”

  夺冠后,刘翔获得尤金站组委会特地给刘翔颁发了杰出运动员奖牌。翔飞人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中与翔迷们分享了这块奖牌,并自我勉励:继续努力!微博一经发出,奥运大使郎朗就转发并、鼓励刘翔“继续跨越,继续超越”,同时与刘翔相约“我们伦敦见”。两人的互动使这个原本备受关注的事情更加火爆。

  在看到刘翔的成绩后,央视解说员杨健又有惊人之语:“今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赛场)要出大事!”

  网友纷纷第一时间发来“贺电”,一位叫“渝跃龙门”的网友说道:“如果刘翔能在伦敦顺利夺冠,那么他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低谷爬起来,到时隔8年后再次站在110米栏巅峰,这期间饱受外界质疑和嘲讽,还好刘翔挺了过来,克服了太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和心理障碍,我敢肯定这过程绝对算是一部励志大片。”

  外电

  三大社齐叹惊艳表现

  路透社《顺风与否,刘翔的跨栏成绩从未被超越》:不管是不是顺风,历史上从未有人比刘翔在上周六(2日)跑出的成绩快,但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似乎并不想把自己再次当做这个项目的王者,当被问及能否打破世界纪录以及能否在伦敦再夺金牌时,刘翔都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但是刘翔的表现毫无疑问给整个跨栏界带来了冲击,特别是对古巴的罗伯斯。对于刘翔来说,他现在要尽量避免伤病,避免重蹈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的覆辙。

  美联社《刘翔轻松获胜》:在击败了梅里特、理查德森等劲敌后,刘翔在跑道上肆意地庆祝。若不是风速稍稍超速,他的这一成绩就将平世界纪录。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一系列回答,表明在伦敦奥运会临近的情况下,他只把这当做一次普通的比赛。

  法新社《刘翔在风速帮助下平110米栏世界纪录》:刘翔的这一成绩要比他上月在上海的成绩(12秒97)还要快,那次比赛他并未得到风速的帮助。刘翔表示,‘七步上栏’的技术改变,让他今年在起跑时有了很大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